深州市公安局多措并举夯实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9 20:57:47  责任编辑:孙婷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昭)为有效预防、遏制烟花爆竹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自12月1日起,深州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烟花爆竹百日整治行动。

    深州市公安局形成了分管局领导负总责,所队领导亲自抓,专管民警重点抓,社区民警具体抓,社会力量协助抓的齐抓共管良好局面。同时开展“六个必查”,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出租房屋、流动人口、物流配送集散地、婚庆、殡葬服务单位及大型餐饮、娱乐场所、重要通道必查。对工作中发现和群众举报的非法生产经营运输、储存烟花爆竹的行为,组织力量迅速查处;对群众举报和排查中发现的各类涉爆违法犯罪线索,组织警力及时立案查处,快侦快破;对组织和参与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违法犯罪活动的有关人员,从严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决不降格处理;对非法制贩、私藏烟花爆竹逃犯,全力开展缉捕追逃,在重点区域和人员密集场所周围物建特情耳目,及时发现线索,实施精确打击。此外,深州市公安局充分利用广播、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媒体媒介,持续组织开展多角度、深层次、大范围、高密度的烟花爆竹燃放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提高自觉守法意识、自我保护意识,防止燃放不当引发人身伤亡事故或是火灾事故。

相关新闻

滦县一村民家中非法储存烟花爆竹被拘留

2015-12-09 09:29:39

近日,滦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加大涉危涉爆的检查力度,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烟花爆竹案,违法人王某被依法行政拘留。目前,王某已被该局行政拘留12日,其非法储存的220件烟花爆竹被依法查扣。

廊坊市广阳区安监局开展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大检查(图)

2015-10-30 22:45:26

近日,廊坊市广阳区安监局执法人员对辖区烟花爆竹企业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检查。图为执法人员正在企业进行检查。

衡水开展烟花爆竹复产工作

2015-09-28 08:43:10

近日,衡水市安监局召集全市8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负责人,部署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