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全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2-07 16:50:24  责任编辑:张娜

    今年以来,故城县以县城绿化、通道绿化及林业园区建设等工程为重点,兼顾村庄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工程,全力推进植树造林工作,造林绿化和生态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

    植树造林与重项工作相结合。该县将植树造林作为压采地下水资源、改善生态环境、提高空气质量的重要手段,制定了秋冬季植树造林实施方案,大力实施环县城绿化工程、衡德高速故城支线和高速连接线两侧绿美廊道工程、经济和生态片林大方工程。在高速公路、高速连接线两侧全部种植不低于100米宽的乔木林带;在郑口镇、饶阳店镇、西半屯镇等地建设1000亩以上的林业园区;以县内交通干线为重点,实施镇区绿化和沿线村庄绿化。

    造林机制与政策扶持相结合。该县创新植树造林机制,大力开展造林绿化招商,吸引社会资金投资造林绿化,积极培育林业大户、家庭林场、林业合作社和林业企业等新型造林主体,大力推进规模种植、集约管理的现代育林模式,充分运用各类造林扶持政策,按照相关标准要求,结合造林方案,科学划定项目实施范围,充分发挥各类扶持政策的激励效应,保证政策覆盖面和带动效应。县财政提高奖补标准,对重点造林工程由原来的每年每亩补贴200元,提高到每年每亩补贴500元。

    生态效益与经济利益相结合。故城县大力推行“林下种养”、“林苗一体化”、“林药间作”等种植模式,保证造林户的经济利益。在高速两侧绿美廊道工程中,采用白蜡、速生杨混交栽植模式,每亩分别种植速生杨、白蜡各55棵,3年后将白蜡出售,每棵可收入110元左右,6年后将速生杨出售,每棵可收入100元左右,绿化效果好,又易于管理,造林户愿意种植。在林业园区建设中,大力发展林下经济,使林业园区多元化,真正做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的局面。

    目前,全县造林绿化总面积42.6万亩,绿化覆盖率达到28.6%。今年秋冬季已完成植树造林13400亩,占市分配任务的236%。

相关新闻

侯亮在万全县调研美丽乡村、扶贫攻坚、植树造林工作

2015-12-03 11:07:55

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侯亮冒着严寒深入到万全县,就美丽乡村、扶贫攻坚、植树造林工作进行调研。调研中,侯亮首先深入到万全县宣平堡乡霍家房村,走进一户正在装修房屋的村民家中,了解村民的生产、生活和住房情况。

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植树造林工作有序推进

2015-12-02 14:41:17

入冬以来,衡水市阜城县霞口镇把植树造林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及时谋划,提前部署,全面提高植树造林质量与水平。

衡水大力开展植树造林工作 计划新增绿化面积6.1万亩

2015-11-13 15:40:24

以衡水湖区域绿化为重点,突出抓好衡水湖森林公园、衡水湖湿地公园、马拉松赛道景观等绿化工程提升,打造京津冀生态腹地。以滏阳新河、滏东排河生态带建设为主要内容,坚持单侧绿化宽度不低于50米的标准,打造贯穿衡水市域的生态廊道。

临漳县实施六大工程植树造林1.6万亩

2015-11-10 09:30:12

近日,笔者从临漳县林业局获悉,今冬明春该县将重点实施六大造林绿化工程,计划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6000亩,森林覆盖率净增量达到1.4%以上。其中,城区绿化面积450亩,村庄4200亩,绿色廊道3750亩,农田林网1700亩,经济林基地5750亩,绿化园区150亩。

廊坊市秋冬季安排植树造林17.23万亩

2015-10-29 11:14:07

近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今年秋冬季,我市共安排植树造林任务17.23万亩。在环城镇、环村庄、重要通道河渠两侧等可视范围内,大规模营造经济林、用材林等,建设一批名优林果基地和速丰林基地。

冀州门家庄乡春季植树造林1700余亩

2015-05-05 10:23:02

今春以来,衡水市冀州门家庄乡强力推进植树造林,历时一个月,超额完成春季植树造林任务。截至目前,实际完成造林绿化面积1743亩,其中,农田林网1376亩,经济林308亩。

枣强春季植树造林1.2万亩 出动劳力1万余人次

2015-04-23 15:26:08

(彭建彬)春季植树造林工作开展以来,枣强县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加快了绿化造林进度,掀起了春季植树造林的高潮。他们对造林情况进行定期抽查和随机督查,对工程进度、建设质量和苗木供应全程跟踪检查,对先进乡镇进行表彰,对落后的严格问责,促进了植树造林工作的扎实开展。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