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工业新区城镇化要实现从“园”向“城”转型

2015-12-02 16:27:12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娜
(记者刘凤举)11月2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工业新区北区水岸雅居建设现场就城镇化建设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进行调研。姚幸福一行来到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工地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社区的整体规划以及建设进度的汇报,并指出水岸雅居新型社区的建设要按照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保证社区配套设施的完善。

    11月29日上午,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工业新区北区水岸雅居建设现场就城镇化建设及中央商务区规划进行调研。

    姚幸福一行来到水岸雅居新型社区工地现场,听取相关工作人员对社区的整体规划以及建设进度的汇报,并指出水岸雅居新型社区的建设要按照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保证社区配套设施的完善。要做好小区物业管理服务,保证居民生活质量。随后姚幸福来到即将要动工的振华小学现场,观看学校效果图并协调相关部门做好开工前的准备工作。

    姚幸福指出,工业新区在空间发展格局上要从“园”向“城”转型;功能定位上从单纯工业经济向城市综合经济转型;产业结构上从单一加工制造业向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并举转型。加紧对中央商务区建设,以及推动第三产业和新型业态发展。以“最美城区、最绿园区”为目标,按照园乡村一体建设的理念,构建“两城两星”发展格局,以点带面,梯次推进。

相关新闻

如何在山地发展城镇化

2015-11-26 14:41:12

贵州省安顺市立足自身实际,做足山地文章,努力探索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和省内其他地区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为全国、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如何在山地发展城镇化

2015-11-26 14:05:34

作为全国25个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地级市之一,贵州省安顺市立足自身实际,做足山地文章,努力探索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和省内其他地区的新型城镇化发展道路,为全国、全省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热点研究:新型城镇化与农民增收

2015-11-18 10:27:53

新型城镇化反映了农业转向二、三产业,农民转变为市民和农村转变为城市的必然过程。笔者认为,在走中国特色的新型城镇化道路过程中促进农民增收,必须抓住“腾笼换鸟”和消除三大“剪刀差”这四个要点。

廊坊争做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先行区

2015-11-18 09:06:02

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把建设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作为河北的四大功能定位之一。廊坊全域处于协同发展中部核心功能区,是京津发展轴上的重要节点城市,在全省最有基础、也最应该成为新型城镇化与城乡统筹示范区建设的先行区。

建立新型城镇化的金融工程支持体系

2015-11-13 09:41:20

新型城镇化是我国当前经济建设面临的重要任务,在经济增速下行的背景下不仅有利于扩大内需,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而且可以释放改革红利,实现农民安稳致富。产业城镇化金融工程子系统是以特色产业和产业链为平台,分析产业的价值创造和价值增值空间,发挥金融的杠杆作用,实现产业成长。

枣强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2015-11-12 18:14:27

(李金刚、黄恒阳)今年以来,枣强县坚持把倾力推进城镇化建设作为缩小城乡差距、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目标的又一举措,通过探寻城乡协同发展的主路径、激活产城融合发展的动力源、构筑美丽乡村建设的新支撑,进一步加快了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