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星星火爱心联盟赠送手套口罩温暖环卫工(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01 15:47:47  责任编辑:郑晓娟

衡水星星火爱心联盟赠送手套口罩温暖环卫工(图)

    一场初雪过后,气温跌到了0℃以下,而“城市美容师”们仍然在寒风中无怨无悔地书写着自己的“马路情缘”。从早晨到晚上,都能看到他们忙碌的身影。在这个冬天,由衡水市文明办、衡水日报社联合创办的星星火爱心联盟也将更多的目光聚集到他们身上,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爱心。

    首批爱心手套口罩

    街头温暖环卫工

    11月27日,天空放晴,但温度却降到了-9℃,刺骨的寒风逼着过往行人把衣帽裹得紧紧的。下午3时许,一场送温暖计划在人民路与中心大街交叉口进行。星星火爱心联盟成员福气多家居、为民药房,分别将1300余副保暖手套和1400个防霾口罩,赠送给了市环卫处的环卫工人们。

    “阿姨,天冷,这手套是送给你的,来我给你带上。”福气多家居的张经理将手套戴在了环卫工人李阿姨的手上。看着暖和又耐磨的手套,李阿姨黝黑的脸上露出了笑容:“谢谢,真暖和,再干活儿就不冷了。”

    “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这种一次性口罩不仅佩戴方便,而且可以有效防尘,也有一定的保暖效果。”为民药房的工作人员也为环卫工人们戴上了口罩,并提醒他们,一定要戴好口罩,防止灰尘进入呼吸道,危害身体健康。

    捐赠活动中,大家纷纷对环卫工人们嘘寒问暖。“大爷,天冷,注意多穿点衣服别感冒”“大妈,现在天黑得早,傍晚车多,注意安全……”温暖的话语,动人的画面,一次又一次地感动着在场的所有人。

    环卫工们激动地说:“今天我们很感动。这么冷的天,大家给送来了手套和口罩,让我们感到很温暖,真的很感谢大家!”

    市民纷纷叫好

    希望正能量持续传播

    捐赠活动开始前,福气多家居的货车停在路边,车上装满了崭新的保暖手套,许多市民以为是来售卖的,便上前问价。得知这些都是送给环卫工人的,市民们纷纷叫好,希望正能量能持续传播。

    衡水市民小李表示,虽然说“工作无贵贱,只是分工不同”,但是相对于坐在办公室内的人们来说,环卫工人的的确确干着脏、苦、累的活儿,“爱心企业献爱心,志愿者送温暖,值得提倡”。

    市民徐女士说,爱心商家、社会团体对环卫工人提供的帮助,虽然可以在这样寒冷的冬天里送去些许温暖,但并不能从根本上改善他们的待遇,希望相关部门出台一些暖心政策和福利。

    在活动现场附近经销电脑的苏先生说,自己从农村来到城市,经历过艰难,也受到过好心人的帮助。这社会,好人还是多。他表示,环卫工人经过他的门店时,可以进去休息一下,喝口热水。附近的一些商户也纷纷表达了如此意愿。

    爱心联盟发倡议

    送温暖计划需大家行

    进入冬季,气温骤降,雾霾频现。可是,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作业者仍然坚守在岗位上。11月13日,星星火爱心联盟倡议各成员单位及爱心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关爱户外作业群体及一线劳动者,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倡议一经发出,各单位成员纷纷自愿捐款捐物,包括一些口罩、手套、围巾、水杯、暖贴等。27日下午,首批爱心手套和口罩已经全部发放完毕。目前,一些爱心企业、商家、志愿者正在纷纷报名参与。届时,联盟将统一分配捐赠的钱物,并组织爱心单位及志愿者进行现场慰问。

    据悉,“爱心歇脚点”已经启动,参与活动的单位及沿街店铺提供热水、热饮服务及休息场所等便利条件,以帮助环卫工人、老弱群体、病残者更好地抵御严寒和雾霾。

    推行送温暖计划,不能仅靠几家爱心企业和商家,还需要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正所谓,天寒地冻无情冷,众人送暖心更热!

       天气越来越冷,户外劳作的环卫工人比我们辛苦得多。为让他们少弯一次腰:①不乱扔杂物;②不随地吐口香糖;③远行或开车出门请备垃圾袋,拒绝随手抛物;④为歇脚取暖的他们提供力所能及之便。

    此外,环卫作业中,东西损耗最严重的还要数手套,一两个星期就得换一副新的。为了保护环卫工人们勤劳的双手,您也可以为他们捐上一副手套。如果您家里有多余的手套,欢迎拨打本报热线2065067,我们将会把您的爱心捐赠转达。  (记者索玮/文 王耀/图) 

相关新闻

衡水今日限行尾号2和7 明日大风造访雾霾将消散

2015-12-01 11:03:34

昨天大雾席卷衡水大地,其中6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阜城县站点最低能见度仅为20米。今天大雾天还将持续,预计明天将逐渐消散。

衡水市枣强县移民文化园开园

2015-12-01 09:35:46

日前,枣强县移民文化园举行了开园仪式。近年来,山东到枣强寻根问祖人士络绎不绝,为给后裔寻亲提供服务,增进与山东各地的交流,枣强县成立了移民文化研究会。

衡水冀州市建起两个万亩森林公园

2015-12-01 09:35:44

近日,笔者从冀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利用市场化运作,建成衡水湖森林公园和苏冀彩色林及中药材种植基地两个万亩森林公园,为冀州筑起天然绿色屏障。

衡水市桃城区着力构建特色廉政教育体系

2015-12-01 09:35:41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桃城区纪委获悉,该区充分挖掘本地廉政教育资源,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起特色廉政教育体系。对现有案例资料等进行整理,建立以警示教育片、《案例选编》、公开处理曝光案件等为综合内容的警示教育案例库。

衡水实施五大重点工程 计划新增造林绿化6.1万亩

2015-12-01 09:35:36

在林业园区建设方面,该市要求每个县市区至少谋划建设5个规模超3000亩、1个规模超万亩的林业园区,衡水湖周边力争建成10个万亩森林公园、林业示范园区。环湖环城绿化方面,该市按照森林围湖围城的发展理念,打造“一湖一带”生态景观。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