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今日限行尾号2和7 明日大风造访雾霾将消散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01 11:03:3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昨天大雾席卷衡水大地,其中6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阜城县站点最低能见度仅为20米。大雾致衡水市空气质量变差,还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许多不便。今天大雾天还将持续,预计明天将逐渐消散。

    全市被浓雾笼罩

    局地能见度小于20米

    昨天5时,衡水市气象台发布大雾红色预警信号,提示当天早晨到上午,衡水市将维持大雾天,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注意预防。

    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当天8时许,衡水市6地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米的浓雾,其中阜城县雾最大,最低能见度一度小于20米,其次是衡水市区的40米,冀州市为80米,都属于强浓雾天。

    市气象专家分析,大雾是由以下几个因素共同作用下形成的,衡水市近地面空气湿度大,如当天上午全市的空气相对湿度在97%到100%之间;没有风,近地面大气呈静稳状态,空气中污染物不易扩散,提供了大量的凝结核;昨天衡水市气温较低,最低气温为-5.6℃。

    昨天个别时段

    空气质量指数爆表

    受大雾影响,昨天衡水市空气质量也明显变差。据环保部数据中心显示,当天0时到17时,除了12时和13时为重度污染外,其余时段都为严重污染水平,其中3时、4时和5时3个时间段的空气质量指数呈现500的爆表状态,而4时和5时两个时间段里主要污染物都为pm10和pm2.5,且都为“双爆”状态。

    这也是衡水市空气质量连续两天维持严重污染水平,11月29日衡水市的空气质量指数为328,主要污染物为pm2.5。

    明天雾霾将消

    连续三天都是好天

    据衡水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上午衡水市雾霾天跟昨天相比不会有改观,傍晚随着冷空气的造访,衡水市的天气形势将好转,今夜到明天衡水市将刮起4级左右的偏北风,雾霾将逐渐消散。

    市气象专家介绍,受冷空气影响,2日到4日,衡水市天气状况利于空气中污染物的扩散,从此角度预测,这3天衡水市空气质量将不错,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阳光明媚,但风较大。

    受大雾影响,衡水市境内高速公路都被迫封闭。今天大雾将持续,衡水市继续执行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市区及县城区内周一至周五按照“限内不限外”的原则,20%的小型汽车以及10至19座、车身长度6米以下的中型客车、非营运的大型客车实行限号通行(除城市运行保障车辆和特殊公务用车外),今日限行车牌尾号为2和7。

    提醒广大司机,安排合适的路线出行。 (记者周春旺)

相关新闻

衡水市枣强县移民文化园开园

2015-12-01 09:35:46

日前,枣强县移民文化园举行了开园仪式。近年来,山东到枣强寻根问祖人士络绎不绝,为给后裔寻亲提供服务,增进与山东各地的交流,枣强县成立了移民文化研究会。

衡水冀州市建起两个万亩森林公园

2015-12-01 09:35:44

近日,笔者从冀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利用市场化运作,建成衡水湖森林公园和苏冀彩色林及中药材种植基地两个万亩森林公园,为冀州筑起天然绿色屏障。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