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强年画博物馆改陈项目开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1 09:21:2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恺兵、陈贺芝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日前,笔者从武强年画博物馆获悉,该博物馆年画改陈项目已于近日正式开工,预计工期4个月,春节前完成并开馆。

    武强年画博物馆是1985年建立的全国第一家年画专题博物馆,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和时代的进步,该博物馆现有陈列内容、展示手段、服务设施已相对落伍,与现代人的审美和知识需求产生了一定距离。

    据了解,武强年画博物馆改陈项目总投资600万元,特别聘请了全国博物馆陈列设计专家组成员谷同伟为总策划和艺术总监,在设计中打破了传统布展的束缚,运用现代化和高科技手段,采用声、光、电、多媒体、半景画、3D动态、触摸屏等形式,并配有模型、雕塑、图表、照片、音像及场景复原等辅助展品,全方位、真实地再现当年武强年画的历史风貌和历史场景。其中浮雕、人物蜡像等场景设置,将成为吸引观众的新形式、新看点。

相关新闻

衡水:鼓励有条件单位实行“2.5天小长假”

2015-12-01 07:41:45

近日,为挖掘消费潜力,扩大消费规模,衡水市政府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消费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衡水爱心人士赴武邑县赵桥镇送温暖(图)

2015-11-30 20:26:40

11月28日,衡水爱心小分队和衡水市哈院、四院的专家志愿者一行50余人,来到武邑县赵桥镇张蒙村,将文化、卫生、科技送到村民家门口。

杨胜忠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开馆三周年回顾展

2015-11-30 18:25:44

(记者孔颖)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韩志刚,市政府副市长杨新丽来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了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三周年回顾展。充分发挥好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藏作品的代表性、学术性研究成果和公益性展览与文化教育三大优势,为提升衡水城市文化品位,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衡水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