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展排放挥发性有机物行业专项整治启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1 09:22:2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杜俊颖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日前,衡水市为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依法对汽修业、4S店、喷漆业等排放挥发性有机物行业开展专项整治。

    据了解,此次整治的要求是: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应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并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无法密闭的应采取措施减少废气排放。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服务活动的经营者,应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保持污染防治设施正常使用。

    对以拒绝进入现场等方式拒不接受环保主管部门监督检查,或在接受监督检查时弄虚作假的,该市将对其责令改正,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罚。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在密闭空间或者设备中进行,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或未采取减少废气排放措施的,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产整治。

    从事服装干洗和机动车维修等服务活动,未设置异味和废气处理装置等污染防治设施并未保持正常使用,处2000元以上2万元以下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业整治。污染防治设施不正常使用,通过逃避监管的方式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由县级以上政府环境保护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或者限制生产、停产整治,并处1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报经政府批准,责令停业、关闭。

相关新闻

衡水:鼓励有条件单位实行“2.5天小长假”

2015-12-01 07:41:45

近日,为挖掘消费潜力,扩大消费规模,衡水市政府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消费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衡水爱心人士赴武邑县赵桥镇送温暖(图)

2015-11-30 20:26:40

11月28日,衡水爱心小分队和衡水市哈院、四院的专家志愿者一行50余人,来到武邑县赵桥镇张蒙村,将文化、卫生、科技送到村民家门口。

衡水警方捣毁6家非法电镀黑作坊 5名涉案人员被拘留

2015-11-30 20:22:26

日前,衡水市公安局环安支队联合景县公安局成功捣毁6家非法排污电镀黑作坊,查处非法处置危险物质案3起,治安拘留5人,打响了“利剑斩污”行动第一枪。

衡水市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5-11-30 18:26:52

(记者李国涛)11月27日上午,全市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现场会召开。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税局局长王满平、省地税局局长贾红星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会议。

杨胜忠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开馆三周年回顾展

2015-11-30 18:25:44

(记者孔颖)11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胜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韩志刚,市政府副市长杨新丽来到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参观了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馆三周年回顾展。充分发挥好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馆藏作品的代表性、学术性研究成果和公益性展览与文化教育三大优势,为提升衡水城市文化品位,繁荣群众文化生活,促进衡水文化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