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桃城区着力构建特色廉政教育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01 09:35:41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田春燕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日前,笔者从衡水市桃城区纪委获悉,该区充分挖掘本地廉政教育资源,紧紧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着力构建起特色廉政教育体系。

    该区深入开展具有本地特色的“闸文化”建设,在“闸文化”发源地——邓庄镇北苏闸村建成了“闸文化馆”,将其打造成为全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建立“闸文化”长廊、宣传栏等。现已基本建成了包括机关、农村、社区、学校、医院、企业、家庭在内的精彩纷呈、特色各异的“闸文化”展示库。

    该区还以考促廉,针对不同教育对象、不同阶段和时机、不同领域和岗位,选择不同考试内容,有所侧重地开展以考促廉活动。此外,还组建“清风桃城”艺术团,实施“百场演出”计划。通过编创戏曲、相声、快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作品深入到全区机关、社区、医院、企业、学校开展廉政文艺演出。目前已组织文艺演出18场,受教育的干部群众达到2万人次。

    同时,针对农村干部、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其家属,有计划、分层次地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精心选取发生在本区具有典型教育意义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采取一案一剖析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并制作了宣传牌,对部分警示案例配以漫画在各地巡回展出。对现有案例资料等进行整理,建立以警示教育片、《案例选编》、公开处理曝光案件等为综合内容的警示教育案例库。

相关新闻

衡水:鼓励有条件单位实行“2.5天小长假”

2015-12-01 07:41:45

近日,为挖掘消费潜力,扩大消费规模,衡水市政府结合实际,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和扩大消费的意见》,旨在进一步发挥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

衡水爱心人士赴武邑县赵桥镇送温暖(图)

2015-11-30 20:26:40

11月28日,衡水爱心小分队和衡水市哈院、四院的专家志愿者一行50余人,来到武邑县赵桥镇张蒙村,将文化、卫生、科技送到村民家门口。

衡水警方捣毁6家非法电镀黑作坊 5名涉案人员被拘留

2015-11-30 20:22:26

日前,衡水市公安局环安支队联合景县公安局成功捣毁6家非法排污电镀黑作坊,查处非法处置危险物质案3起,治安拘留5人,打响了“利剑斩污”行动第一枪。

衡水市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现场会召开

2015-11-30 18:26:52

(记者李国涛)11月27日上午,全市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现场会召开。市长杨慧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税局局长王满平、省地税局局长贾红星到会指导,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吕志成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出席会议。

河北省农业厅调研组就衡水畜牧兽医工作进行考察调研

2015-11-30 18:24:49

(记者段文雅)11月26日至27日,省农业厅副厅长、省畜牧兽医局局长张强率调研组来衡,就我市畜牧兽医工作进行考察调研。座谈会上,张强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畜牧兽医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农牧部门相关负责人就进一步做好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