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孙犁到铁凝”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30 19:05:23  责任编辑:李莎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贵磊 记者郎海江)11月28日,由河北师范大学文学院、衡水市委宣传部、安平县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的“从孙犁到铁凝——现当代文学与现代中国的历史变迁”学术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研讨会上,安平县发出了在孙犁故居建设“荷花淀派”文学资料室并征集资料的启事。

    作为安平县走出的现当代文学大师,孙犁以平和清丽的文字、对祖国和人民的深厚情感,开创了中国当代文学流派“荷花淀派”。他始终不渝地遵循党的文艺方针,继承和发扬现实主义文学传统,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的一面旗帜。

    研讨会现场,长期致力于研究孙犁的陕西师范大学阎庆生教授等11位著名专家、教授分别做了主题发言,还就孙犁独特的文学品格和文学影响进行了分组讨论,各抒己见。研讨会后,与会专家赴安平县进行文化考察,参观孙犁故居、孙犁图书馆、孙犁广场,切身感受大师昔日的生活和创作环境。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河北大学、河北师范大学等34所重点高校及中国社科院文学研究所、河北省作协、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衡水市孙犁研究会、安平县孙犁研究会的现当代文学研究专家、教授共计100余人参加研讨会。河北省作协副主席王力平、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会会长白烨、河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陆军恒、衡水市委宣传部调研员肖福正共同为“河北师范大学铁凝暨河北作家研究中心”揭牌。

相关新闻

北大举办厉以宁从教60周年学术研讨会 聚焦经济热点

2015-11-24 16:04:32

11月22日,北京大学举行“中国经济的热点问题”学术研讨会,以学术报告形式庆祝该校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从教60周年。

秦皇岛市篆刻家刘锦堂论文入选西泠印社学术研讨会

2015-11-17 13:44:46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年),是我国现存历史最悠久的文人社团,也是海内外成立最早的金石篆刻专业学术团体。目前,西泠印社已成为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悠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艺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

2015年河北省骨科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衡水举办(图)

2015-09-30 14:40:32

9月29日上午,由河北省医学会骨科学分会、河北省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承办的2015年河北省骨科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衡水隆重举办。2015年河北省骨科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衡水举办。

第六届中国古桥研究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在赵县召开

2015-09-06 08:28:40

9月5日,由北京茅以升科技教育基金会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古桥研究与保护学术研讨会在我省赵县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现代科技研究和保护古桥。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