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晋冀逾200学子齐聚衡水 角逐商业模拟挑战赛

来源:中新网  2015-11-30 11:06:31  责任编辑:郑晓娟

京晋冀逾200学子齐聚河北衡水角逐商业模拟挑战赛

图为河北衡水中学第一届商业模拟挑战赛现场。 张艳春 摄

    28日,来自北京、山西、河北三地的逾200名优秀学子齐聚河北衡水中学,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商业模拟挑战赛。此间赛事,不但让参赛学子感受到了真实的商业环境,更为学子走上社会培养了一定的适应能力。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比赛的200余名学生被分为20多个小组,有的扮演“政府成员”或“新闻媒体角色”,有的作为“生产商”或“贸易商”,组建成立了各自的“公司”,并在学术团队制定的模拟商业沙盘中进行虚拟“公司运营”,完成从产品研发、原材料采购及生产、与供应链上下游谈判并实现购买和销售等公司行为。

    “作为贸易商,公司要从生产商处买到需要的产品,卖给消费者或者其它贸易商;另外一种交易方式就是从B国的生产商处购买原料,卖给C国的生产商,期间所有的行为都必须符合政府制定的法律政策。”一名扮演“贸易商”的学生表示,这次活动通过网络系统实现了线上交流,给参赛者打造了一个更加真实的商业环境,对参赛者商业知识的增加和演讲、合作、沟通、实践、抗挫等各方面能力的提升有很大帮助。

    当日,参加“河北衡水中学第一届商业模拟挑战赛”的有来自北京人大附中、太原市成成中学、石家庄市一中和衡水中学。

    据河北衡水中学校长张文茂介绍,商业模拟挑战赛最早是哈佛学院教学中用于教学商业模拟的教程,上世纪50年代,开始在国外大公司用于实际培养员工能力。我国中学生商业模拟挑战赛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项活动,目前在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形成一定规模。

    衡水中学始建于1951年,是河北首批示范性高中。自2005年至今,全国文明单位等70余项国家级殊荣花落衡中。 (崔志平 张永 张艳春)

相关新闻

衡水市桃城城乡工业发展稳步快进

2015-11-30 09:58:28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力实施“工业强区”战略,积极引导促进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和科技创新,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全面提高经济运行质量和效益。

打造城市经济新高地——访衡水市桃城区委书记刘永军

2015-11-29 09:28:34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我们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克服经验不足、资金短缺等困难,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最终达到‘四美’要求和‘湖光秀色、充满诗意’的效果。

衡水开发区国地税深度合作(图)

2015-11-27 22:11:50

据悉,从今年9月份起,衡水开发区国地税双方传递变更税务登记信息1994条、注销税务登记信息90条、非正常户认定信息93条,共核查、处理异常信息361条,清理漏管户279户,恢复税务登记63户,纳税人补缴税款及滞纳金260余万元。

衡水市长杨慧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衡水湖片区调研

2015-11-27 17:19:48

(记者张月亭)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调度会议精神,11月25日,市长杨慧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到衡水湖片区调研。杨慧一行先后深入到冀州市北岳家庄村、滨湖新区侯店村,实地察看,并就美丽乡村建设与干部群众座谈,广泛征求意见。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