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发区国地税深度合作(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27 22:11:50  责任编辑:王春锐

衡水开发区国地税深度合作(图)

    衡水市开发区办税服务厅“一窗两税”综合业务窗口。史艳泽摄

    河北新闻网11月27日衡水电(记者郎海江、史艳泽)作为全市国地税合作试点单位,衡水市开发区国税局制定了《衡水经济开发区国地税合作事项清单》,进一步细化合作项目、具体措施、人员职责、完成时限等内容,推动国地税合作不断升级,国家税务总局规定的32项规定动作落实到位,23项自选动作深化创新,打造了具有衡水特色的“32+N”模式。这是从今日召开的衡水市推进国地税深度合作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的。

    据介绍,衡水开发区国地税两局从机制建设入手,联合下发了《衡水经济开发区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深化国地税合作实施方案》,对国地税双方合作在目标、原则、内容及保障机制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和安排。衡水开发区国地税协调该区管委会建成统一的办税服务厅,构建合作平台,统一办公设备,统一叫号服务,设专职国税业务、专职地税业务和国地税综合业务等12个服务窗口,综合业务窗口同时受理国、地税两家涉税事项,实现了“一窗两税”。同时,衡水开发区国地税联合推出“服务管理一体化”,在业务流程不变的前提下,改进工作模式,整合前台后台岗位人员,以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为前台,将税源管理科综合岗人员全部前移,在办税服务厅组建业务办理后台,对所有业务实施“前台受理、后台操作、无缝流转、厅内办结”,所有面向纳税人的办税业务无需再到国地税机关办理,最大限度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

    据悉,从今年9月份起,衡水开发区国地税双方传递变更税务登记信息1994条、注销税务登记信息90条、非正常户认定信息93条,共核查、处理异常信息361条,清理漏管户279户,恢复税务登记63户,纳税人补缴税款及滞纳金260余万元。

相关新闻

无极县地税局实现无纸化办税

2015-11-18 16:21:07

近日,无极县地税局在征收大厅设立纳税人“办税体验区”,以满足纳税人对涉税咨询辅导以及办理业务的多样化需求。体验区内装有4台自助办税机,纳税人在“金税三期业务导航”帮助下,资料填写齐全后,通过内网ftp上传,工作人员再下载受理,就可以实现无纸化处理涉税事项。

东光国税自助办税再提速

2015-11-18 08:40:20

“自助办税机方便又快捷,再也不用领个发票也要在办税窗口排队等候了。”东光县一位企业办税人员拿到机器“吐”出的发票非常高兴。据统计,自助办税终端已累计受理各类业务157件,每笔业务办理时间缩短至平均5分钟,满意度评价达100%。

涉县加强“两权监督”推进阳光办税

2015-11-16 15:29:11

涉县国税局以政务公开为载体,以网络监控为依托,以完善制度为保证,不断加强“两权监督”,大力推进“阳光办税”。

保定竞秀地税纳税人实现指尖办税

2015-11-06 08:46:53

保定市竞秀区地税局围绕互联网+,采取“1+3”模式,全面升级涉税业务、纳税服务,让纳税人实现了“指尖办税”。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