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开发区公安分局扎实做好冬季校园安保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26 17:39:56  责任编辑:郑晓娟

    冬季来临,开发区公安分局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作为重点,积极行动,周密部署,扎实做好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全力营造安全、和谐、舒适的教学环境,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强化整治,维护周边秩序。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冬季严打,组织精干警力,重点对涉及校园的打架斗殴、盗窃、敲诈等侵害师生的行为,采取有力侦查措施,快侦快破,切实保护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不定期联合工商、文广、教育等部门,对校园周边的网吧、旅店等行业场所进行清查整顿,打击隐匿其中的“黄赌毒”现象,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

    强力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各派出所民警经常深入辖区每一所中小学、幼儿园,对学校、幼儿园师生之间以及与校外人员曾经发生过或有可能会发生的矛盾纠纷开展全面细致的排查摸底。联合教育、工商、食药监等相关部门展开校园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各中小学、幼儿园内部安全管理、消防与治安防范措施、食品卫生规范等落实情况,督促配齐配强保卫力量,配备必要防护装备,督促落实上学期间门卫值守、检查制度,并将安全责任一一落实到责任民警,做到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完善一处,坚决消除学校安全隐患。

    强化管控,确保辖区稳定。加强学校周边巡逻防范工作,进一步固化、完善校园周边巡逻防控机制,对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组织警力不间断地开展巡逻防控,全力维护周边治安环境。坚持严查严管,对校园及周边形迹可疑人员,一律进行严格盘查,对携带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的人员,一律依法予以查处。

    强化督促,提升内保水平。加强与教育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协调,进一步完善校园安全工作机制。各派出所全力配合学校抓好内部安全防范和安全教育,指导督促学校建立健全门卫制度、人员出入登记制度、值班巡逻制度、安全责任制度,开展多种形式的护校安防工作。 (尹鹏举 刘妹)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倾情构筑妇女儿童温暖港湾

2015-11-26 17:39:20

今年以来,衡水市武邑县采取多种措施,建立关爱机制,积极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全方位构筑妇女儿童温暖港湾。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张静、孙艳雪)近日,在“情暖春蕾”助学金发放仪式上,50名成绩优秀的贫困女生每人获得600元助学金,缓解了贫困女童的燃眉之急。

衡水冀州重拳出击打好“控煤”歼灭战

2015-11-26 16:31:22

今年以来,为从源头上减少燃煤大气污染物排放量,冀州市将“控煤”作为治理大气污染的重要手段,严守环保红线、强力治污减排,重拳出击打好“控煤”歼灭战,全力保障今冬明春大气环境质量。

衡水四院专家:雾里看花 小心白内障

2015-11-26 16:30:29

随着年龄的增加,许多老年人感觉自己看东西像“雾里看花”,即使佩戴合适的眼镜也看不清,甚至眼前有黑影,看东西重影、变形、变色、怕光,或者突然发现不用佩戴老花镜也能看书、看报了。

衡水省数字城市基础建设督导组来衡水市督导检查工作

2015-11-26 16:25:31

(记者赵松)11月24日,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高献计率省数字城市基础建设督导组来我市进行督导检查。汇报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我市关于数字城市基础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对我市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我市在数字城市基础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衡水市区大型花卉摆放主打节约创新

2015-11-26 16:16:44

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今后的花卉摆放将主打节约、创新的主题,在降低材料成本的同时,实现摆放品种的多样化、造型设计的自主化。位于北外环路与榕花北大街交叉口西北角的立体造型花坛,刚一摆出来就受到了人们的关注。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