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将开展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23 14:58:25  责任编辑:郑晓娟

    自从接种疫苗以来,衡水市脊灰发病得到了有效控制,一直保持着全市无脊灰状态。

    为防止脊灰野病毒输入和脊灰疫苗衍生株病毒的发生和传播,建立稳固的免疫屏障,保护广大儿童身体健康,维持我市无脊髓灰质炎状态,结合实际,衡水市将于今年12月5日—6日免费对全市范围内满2月龄——3岁儿童进行脊髓灰质炎疫苗补充免疫活动(口服糖丸),2016年1月5日——6日开展脊灰疫苗查漏补种活动。

    对满2月龄——3岁儿童,即2012年1月6日出生至现场接种日满2月龄的儿童,不管其居住地与出生地,不论其既往免疫史如何,均接种1剂次脊髓灰质炎疫苗。但在接种日前1月内接种过脊髓灰质炎疫苗者,本次不接种。脊灰疫苗补充免疫活动期间,家长可带孩子就近到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免费接种。对于暂缓接种的儿童,在本次活动后适时将予以补种。接种医生在接种前要仔细询问儿童的健康状况,讲清禁忌症,对大龄儿童可直接口服,对小龄儿童可用凉开水送服,切勿加在热开水或热的食物内服用,服疫苗时一定要做到“看服到口、咽了观察、30分后再走”。服疫苗后要告知儿童家长(或监护人)相关的注意事项,严禁捎带疫苗回家。

    脊髓灰质炎俗称“小儿麻痹症”,主要危害儿童,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在人与人之间传播。首期症状像感冒一样,会出现发烧,咽痛,呕吐,腹泻等症状,后期出现肌肉麻痹,留下后遗症。该病很难治愈,绝大部分患儿终生残疾,给家庭和社会造成沉重负担。最有效的预防和控制办法就是为适龄儿童服用“糖丸”疫苗。 (侯丽萍)

相关新闻

衡水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

2015-11-23 14:53:50

(记者胡昕)11月19日,我市召开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关工委主任徐学清总结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就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衡水市人大常委会就部分代表建议的承办情况进行视察

2015-11-23 14:51:36

(记者王铁卯)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代表建议承办工作,促进代表建议的落实,11月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中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省市人大代表和人大机关有关委室负责同志,就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部分人大代表建议的承办情况进行视察。

衡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赴深州市开展专题调研

2015-11-23 14:52:53

(记者刘金桥)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夯实农村小康建设的组织基础,11月19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学民赴深州市开展专题调研,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围绕强化政治功能、提升党员管理水平、提升村级治理水平、提升服务群众水平,学习借鉴浙江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拿出真招,确保实效。

衡水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在枣强县召开

2015-11-23 14:50:37

(记者赵栋)11月19日,我市“四好农村路”建设现场会在枣强县召开,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要坚持路、站、运统筹谋划、一体发展,确保路通、站通、车通,切实提高农村公路综合使用效益和整体服务水平。

衡水市委常委作出公开承诺

2015-11-23 14:49:09

日前,市委印发《中共衡水市委常委公开承诺》,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学习贯彻。严格执行衡水市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十项措施”,认真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分管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