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志愿者帮贫困老人完成心愿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1-20 17:20:37  责任编辑:郑晓娟

    13日下午,武邑县志愿者协会4名会员,给郭家湾村家境贫困的席文芳老人送去了一台新电视和一套卫星天线,帮助她完成了能收看到央视节目的心愿。

    席文芳老人今年85岁,和63岁的儿子一起住着全村最破旧的房子,当地政府部门曾多次决定对其进行扶助,都被老人婉拒了。这次见到志愿者来到,她说的最多的就是:“政府给我盖了新房,我已经80多岁了,不想去住,现在这样就挺知足……”

    讲起往事,老人也很平静。她的父亲和姑父曾是孙中山时期的革命军人,丈夫是国民党时期的一名机枪连连长。她年轻时积极上进,受过专业妇产培训。如今,虽然年事已高,但她最关心的还是国家大事。当看到志愿者为她安装新电视机时,老人连问有没有中央台。志愿者调试好后,打开央视新闻频道,老人爬满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孙艳雪 王红霞)

相关新闻

衡水市深州文化大院留住浓浓乡情

2015-11-20 17:18:58

近年来,深州市依托文化大院,发掘、包装地域传统文化,让老物件、老曲种、旧舞台重新焕发生机,留住群众浓浓乡情。通过文化活动,村里人的业余生活丰富了,精神境界提高了,昔日的“旧舞台”变成了北溪村群众的文化新阵地。

衡水市深州“夕阳红”艺术团演绎乡村新风尚

2015-11-20 17:18:52

今年以来,在衡水市深州魏家桥镇活跃着一支能歌善舞的中老年文艺队。文艺队的成员全部是来自农村的“草根”文艺爱好者,他们走村串乡表演节目、播撒文明,打造了一道乡村和谐、文明新风的亮丽风景。

衡水市安平县程油子乡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2015-11-20 17:18:47

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程油子乡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惠民工程,鼓励各村开展锣鼓、京剧、广场舞、秧歌等传统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衡水市召开第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5-11-20 17:16:30

11月19日,我市召开第四季度外贸进出口攻坚工作调度会。马福华强调,外贸攻坚工作时间短任务重,各级各部门务必要认识再深化,措施再加强,帮扶再精准,目标再明确,领导再重视,确保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衡水市召开加快市区派出所建设专题会议

2015-11-20 17:15:42

副市长王世昆、程蔚青召集桃城区政府、市国土局、规划局、住建局、财政局、发改委等部门负责人,就加快推进市区派出所建设进行专题研究。各有关部门要明确任务,主动跑办,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通力协作,全力加快市区派出所建设,确保实现市区派出所基本建设的尽快改善。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