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程油子乡文化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1-20 17:18:47  责任编辑:郑晓娟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刘恩、任洁潍)为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程油子乡积极开展系列文化惠民工程,鼓励各村开展锣鼓、京剧、广场舞、秧歌等传统文化活动,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为给群众提供丰富的文化活动场所,该乡建设了占地30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同时开展活动的文化活动中心。该乡还借助上级优惠补助政策,大力建设农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目前,农家书屋、农民健身广场已实现全乡村庄全覆盖,为群众开展文体活动提供了展示的平台,丰富了广大群众的业余生活。

    文化队伍呈专业化。该乡积极发动退休干部、教师、民间艺人参与各村文化活动,并根据时代发展自编自演了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宣传节目。为提高节目质量,该乡还定期邀请县文体局的专业教师对乡村文艺骨干进行培训。通过鼓励群众参加健康向上的文娱活动,培养、发展、锻炼一批农村文化人才,打造了一支农民家门口的、有较高文艺素质的宣传队伍。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程油子乡以文化站为中心,以各村农家书屋、文体广场为依托,以业余文化中心户为骨干,利用农闲和重大传统节日,积极组织各类文体活动。据了解,今年以来,该乡先后组织了12场广场舞、戏曲等业余文艺演出,并成功举办了全乡广场舞大赛。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