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掀起造林绿化高潮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1-20 17:03:28  责任编辑:张娜

    产业增绿、公园添绿、乡村透绿……自秋冬季造林绿化活动开展以来,饶阳县把造林绿化作为干部作风“试金石”,广大党员干部再鼓干劲,再增措施,力争完成造林绿化1.2万亩,掀起造林绿化新高潮。

    各乡镇、各部门全力以赴,行动迅速,措施有力,将“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活动落实到行动中,始终坚持高标准才能有高质量,从一开始就严把质量关,坚持“四统一分”的造林模式,每一个环节都要求高标准。同时,他们把林木成活率作为检验造林绿化成败的根本依据,进一步完善林木抚育管护机制,以严格的监督考核提高管护水平保证成活率。

    突出“三个重点”,为饶阳添新绿。一是点上做亮,以留楚乡、官亭镇、里满乡为林业园区重点发展区域,以绿色、有机、无公害果品为发展重点,抓好林业园区建设,今年秋冬可新增2个千亩以上林果园区,特色园区达到13个。二是线上做美,把打造“景观大道”作为今年绿化提升的重中之重,重点做好滹沱河北堤和省道正港线、肃临线两侧3000亩的绿化升级改造工程,打造贯穿全县东西、南北的三条主干“绿美廊道”。三是片上做精,鼓励各村利用集体所有的路旁、渠旁、沟旁、宅旁大力发展植树造林,打造村集体“绿色银行”。

相关新闻

邯郸鸡泽县实施七大造林绿化攻坚行动

2015-11-17 09:25:25

据了解,鸡泽县按照“城市乡村统筹、林果发展并重、工程分头实施”的原则,结合该县实际情况,深入推进城区及城区周边绿化、村庄绿化、乡村道路绿化、河渠绿化(溜垒河、南环城水系及坑塘)、农田林网建设、林果基地建设和企业厂区绿化等七大造林绿化工程,今冬明春完成造林10000亩。

廊坊秋冬造林绿化工作已全面展开

2015-11-09 17:26:32

近日,记者从全市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秋冬季,我市共安排植树造林任务17.23万亩,平均造林成活率要达到85%以上,切实做到一次造林、一次成林、一次成景。

廊坊市安排部署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

2015-11-06 14:46:25

11月3日,廊坊市召开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秋冬季造林绿化工作。副市长王俊臣出席会议并讲话。

沧州市造林绿化突击月活动启动 营建多种形式纪念林

2015-11-05 10:10:16

从10月底至11月20日,沧州市确定为“造林绿化突击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秋冬季造林绿化高潮。林业部门将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到造林现场进行指导监督,确保种一片、活一片、成林一片。

石家庄市召开秋冬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

2015-10-28 08:46:00

10月27日,石家庄市召开秋冬季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

香河县造林绿化量质并进

2015-10-20 17:29:00

  近年来,香河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着力构筑环首都绿色高地,把造林绿化与建园成景相结合,打造景观节点,提升绿化品位,随着安头屯千亩林果采摘园等一批精品游园的相继建成,一条有深度、广覆盖、高品质的绿色林带逐渐成型。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