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邑美丽乡村建设“后劲”十足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1-20 16:52:46  责任编辑:张娜

    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武邑把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与“三区同建”有机融合,他们一方面大力改善脏乱差的农村面貌,强化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建设,让一个个乡村美丽蝶变;同时又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培育提升农民致富产业的重要抓手,与地方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既要崭新的村容村貌,又要特色化的产业发展。

    该县在财政紧张的情况下,设立专项资金1000万元,用于中心村建设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积极推进整合和统筹安排各类涉及乡村项目建设的政策资金向中心村建设倾斜。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道路硬化、土地复垦、扶贫开发、安全饮水、村民活动和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优先用于“中心村”建设的需要,最大限度地减轻中心村项目的资金压力,减轻农民负担。同时该县通过引入各类社会资金进行建设,先后和衡水市亚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昊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两公司分别投入9000万元和6000万元,在两个社区进行首期建设,同时依托引进大项目形成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和新型社区建设的有利支撑,全面推进“三区同建”工作的开展。

    农村要变样,产业做支撑。该县将产业规划纳入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整体规划中,在遵循原有产业格局的基础上,注重提升产业规模和发展前景,让改造提升工作更贴近群众需求,更具生命活力。该县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的要求,与区域产业相融合打造出重点片区各自的特色。物流产业片区以清凉店为中心,借助物流产业和硬木古典家具产业,打造古典文化特色的现代乡村;现代农业示范园片区以赵桥镇为中心,继续按照“全镇域统筹、组团式推进”的提升理念,整体高标准打造;城南生态公园片区以武邑镇为中心,按照集中连片打造的原则,依托万亩森林建设,打好生态牌,打造绿色休闲乡村。

    同时,该县紧紧抓住国家、省、市发展电子商务的有利时机,大力实施“互联网 ”的发展战略,将美丽乡村建设与农村电商相结合,借力电商模式让农村连通世界,不断拓展群众增收致富渠道,进一步增强了美丽乡村建设的后劲。近日已与苏宁云商集团和阿里巴巴农村淘宝项目进行战略对接,县里搭建了专门工作班子,充分整合现有资源,尽最大努力在政策、硬件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让村民坐在家里动动鼠标就能增收致富。

相关新闻

峰峰区委书记张跃峰调研重点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5-11-20 09:55:52

11月19日上午,为推动昨日全区重点工作调度会部署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区委书记张跃峰深入基层,对全区重点项目及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调研。

全省齐心河北特色美丽乡村可盼可期

2015-11-19 09:58:51

建设河北特色美丽乡村,这不仅惠及3400万的河北农民,更惠及7300万的燕赵儿女,惠及整个京津冀。当前,奋进的号角已经响起,只要全省齐心,2020河北特色美丽乡村可盼可期。

黄骅开展“出租车免费拉载大学生游美丽乡村” 活动

2015-11-17 22:05:40

11月17日上午,黄骅市交通运输局和黄骅市文明办联合开展“文明标兵出租车免费拉载百名大学生参观美丽乡村” 活动,组织25辆文明标兵出租车为百名北京交通大学海滨学院大学生免费提供美丽乡村之旅。

【美丽乡村在行动】北甘庄村:“四美”生活渐行渐近

2015-11-16 14:59:56

村内栽植树木4000余株,硬化了8000平方米道路,新建了16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新安装了100盏太阳能路灯……

【美丽乡村燕赵行】清河县东高庄村:网线“拉”开致富门

2015-11-15 09:22:28

11月11日,我们走进清河县第一个“淘宝村”东高庄,充分感受到了“双十一”给这个小村带来的“狂欢”。

沧县姚官屯乡以点带面打造美丽乡村示范带

2015-11-13 23:20:12

今年以来,沧州市沧县姚官屯乡以104国道两侧村庄及道路为重点开展环境整治,打造沿104国道美丽乡村示范带,收到显著成效。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