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年画中的传奇》在石签约 系河北首部非遗动画片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19 11:18:33  责任编辑:郑晓娟

衡水《年画中的传奇》在石签约 系河北首部非遗动画片

    11月12日,30集电视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在石家庄市举行签约仪式。河北省影视家协会副主席汪帆、河北传媒学院李锦云校长代表合作方签约。这是我省首部“非遗”动画片,也是我市第一部具有地方文化特色的影视作品,预计明年3月制作完成。

    30集电视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取材于历史悠久且久负盛名的武强年画,是第一部用武强年画风格制作的电视动画片。武强年画具有浓郁的乡土气息和地方特色,其丰富的内容是中国民间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它产生于宋末元初,明、清两代最为鼎盛。武强年画构图丰满,线刻粗犷,设色鲜亮,装饰夸张,节俗特色浓厚,是民间年画中的佼佼者。武强年画除大量民间题材外,更注重反映重大时代变革,以表达人们对国事的关心,对人生的美好期望。

    据了解,《年画中的传奇》是部二维电视动画片,每集15分钟,总长度450分钟。在武强年画传统艺术风格基础上,借鉴中国经典动画片《天书奇谭》的成功经验,打造年画特色的当代中国电视动画片,让年画“动起来、火起来、飞起来”是这部动画片的创新点。该片主题积极向上,导向正确,对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积极意义,既有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担当,又有贴近当代未成年人教育的责任,以此向全世界生动展示动画中国学派美学风格的魅力。在签约现场,该片导演张立衍展示了动画片《年画中的传奇》PPT。片中人物造型、场景设置精细,画面色彩和谐亮丽,制作精良,令在场人士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该片受到河北省委宣传部、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文联、省文化厅、国家文化部产业司动漫处的高度评价与资金扶持。省委宣传部将其列为2015年重点扶持项目,省文化厅还将该片推荐到了国家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参加“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优秀动画片”评选活动。

    据悉,该片制作完成后将优先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河北电视台少儿科教频道中播出。 (孟卫力、贾建辉)

相关新闻

共青团衡水市委召开座谈会表彰青年志愿者

2015-11-18 23:25:28

今日上午,衡水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座无虚席,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青年志愿者座谈会暨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和项目设计大赛总结会正在这里召开。青年志愿者、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座谈。

大广衡水服务区入口一川牌大货刹车抱死起火 车货尽毁

2015-11-18 16:25:38

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接到报警称大广高速衡水服务区(南区)一辆解放牌大货车起火,火势较大,当事人已通知消防队。当日下午17时50分许,高速交警衡水大队接到报警称大广高速衡水服务区(南区)一辆解放牌大货车起火,火势较大,当事人已通知消防队。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告

2015-11-18 16:00:00

为加快社会保障卡在我市的推广应用,决定自2016年1月1日起,在市直城镇职工和城镇居民医保业务停用现有医保卡,启用全省统一发行的社会保障卡。统一启用前,已领取社会保障卡的市直医保参保人员可在医保定点自行启用并核对账户余额。

衡水交警出重拳送超载危化品换“天价”罚款

2015-11-18 15:59:38

众所周知,危化品易燃易爆,超载运输危化品可谓是走在了悬崖边上,可是有些人为了经济利益,竟然超载运输危化品,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置于脑后。

衡水二中举办第三届全国著名班主任工作艺术研讨会

2015-11-18 15:58:50

13日至14日,衡水二中成功举办第三届全国著名班主任工作艺术研讨会暨衡水二中“励志教育·激情教育”实效德育工作现场会。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