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和阴雨接连光顾 衡水市蔬菜价格不断上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18 15:58:20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日,雾霾和阴雨接连光顾。受天气影响,衡水市的蔬菜价格不断上涨。不少市民反映,与半个月之前相比,除了大白菜,零售价格在1元钱以下的菜基本没了。

    17日的菜价与半个月之前相比,绝大部分蔬菜的零售价格都有所上涨,涨幅最高的接近350%。现在,无丝豆每公斤9元,西红柿每公斤7元,黄瓜每公斤7元,樱桃西红柿每公斤10元,土豆每公斤5元,茄子每公斤3元,芹菜每公斤2元。只有大白菜的价格比较便宜,零售价每公斤在0.5元左右,批发价每公斤最便宜的为0.32元。除了大白菜之外,每公斤1元以下的蔬菜很少见到。市民卢女士说:“最近菜价贵了不少。半个月前,无丝豆每公斤不到3元,现在却涨到每公斤9元,每次买菜都要多花十来块钱。”

    农业专家介绍,目前衡水市市场上销售的蔬菜绝大部分来自保定或山东,雾霾和阴雨接连光顾给运输带来影响,导致运输成本增加。另一方面,除了大白菜之外,其他蔬菜都是设施蔬菜。因为近期气温偏低、光照减少,棚菜生长缓慢,产量减少。供应量减少及成本增加是近期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

    衡水新闻网快评:冬季大白菜又便宜,又好吃。建议市民多吃大白菜。 (记者崔玉玲)

相关新闻

衡水无线电管理局开展驻村工作“回头看”活动

2015-11-18 15:50:08

(陈立斌)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中,为确保帮扶工作圆满完成,日前,衡水无线电管理局按照市提升办通知要求,开展了一次驻村工作“回头看”活动,确保驻村帮扶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衡水工业新区召开全员招商工作推进会

2015-11-18 15:49:38

(记者刘凤举)11月17日上午,工业新区召开全员招商工作推进会,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参加会议并讲话。姚幸福要求,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迅速掀起全员招商热潮;全区动员,人人出力,全力加快全员招商步伐;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全员招商早见实效。

衡水市以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引领农业发展

2015-11-18 15:49:27

(记者李国涛、通讯员李英华)今年以来,市农牧部门把加快推进现代农业园区建设作为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促进农业转型升级、建设现代农业强市的重要抓手,以规划为引领,创新体制机制,着力培育主体,以市场促进投入,以政策集聚要素,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宁夏固原文化大院建设考察团到衡水学习

2015-11-18 15:47:01

(记者张月亭)11月15日至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正儒带领所辖县市区委宣传部长、文化局长来我市学习农村文化大院建设经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会见固原考察团,并介绍了我市的基本概况和文化建设情况。

衡水市召开201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治工作会议

2015-11-18 15:42:34

(记者段文雅)11月17日,在组织收听收看了2016年度河北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电视电话会后,我市随即召开会议,对全市2016年度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