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工业新区招商“投其所好” 建千亿级产业园(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5-11-17 15:53:04  责任编辑:郑晓娟

衡水工业新区招商“投其所好”建千亿级产业园

衡水工业新区全员招商工作推进会现场。 王鹏 摄

    17日,河北省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工业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幸福在此间召开的全员招商工作推进会上表示,该区要在“十三五”期间,主营业务收入比2014年的507亿元翻一番,跨越1000亿元关口,力争把该区建设成为千亿级产业园。

    当日,来自衡水工业新区各个部门、部分企业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齐聚在衡水工业新区管委会一楼礼堂参加在此间召开的全员招商工作推进会。

    姚幸福称,召开这次会议就是落实省委全会精神,点燃全员招商激情,以奔跑的状态强力推动千亿级产业园区建设。

    “我们既不简单地以GDP论英雄,但也必须保持一定的增长速度,不仅速度要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而且质量效益要大幅提高、发展方式要明显转变、生态环境要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要大步跃升”。姚幸福说,全员招商是实现“两定目标”的重要途径。即定量目标,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定性目标,争创国家级开发区。建设千亿级产业园,就是在“十三五”期间,主营业务收入比2014年的507亿元翻一番,跨越1000亿元关口。这就需要该区5年时间新增至少500亿元的主营业务收入,换算到每年,1年至少要新增100亿元。争创国家级开发区,需要在5方面、20个小项上全面达标。

    姚幸福说,该区要招商选资,客商也会投资选“地”。在招商过程中,必须了解客商在想什么、最需要什么,千方百计“投其所好”,做到“重商、安商”。招商项目上要突出衣、食、住、行、新五大产业和双创产业;招商区域上要紧盯京津、兼顾“长三角”、“珠三角”;招商对象上要紧盯大企业、大集团,并抓住在外成功人士、大学生、专家学者、技术工人,积极迎凤还巢。

    姚幸福表示,该区要把全员招商纳入对各单位的年度考核,对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大张旗鼓地表彰奖励,对后进单位进行相应地处罚。

    衡水区位优越,处于京、津、济、石4大都市中心位置,京衡高铁开通后,衡水将进入北京1小时经济圈,衡水工业新区位于衡水西北部,规划面积128.5平方公里,由衡水经济开发区、北方工业园区、冀衡循环经济园区组成,是衡水最大的产业聚集平台。作为承接京津冀功能疏散和产业转移全省40个重要平台之一,重点承接京津食品加工、纺织服装、商贸物流等产业转移和技术转移。 (记者崔志平)

相关新闻

衡水60名农民获新型职业农民证书

2015-11-17 09:34:21

日前,衡水市首批新型职业农民证书颁发仪式在故城县举行,通过农民申请、推荐上报、专家评审等环节,符合职业农民认定条件的60名农民,被认定为生产经营型新型职业农民。

衡水市枣强县引进试种“人参果” 每亩收入10万元

2015-11-17 09:37:38

近年来,枣强县着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引进试种“人参果”,每亩可收获精品果4000余枚,每枚售价约25元。产品由合作社统一包装后,销往深圳、嘉兴等南方城市。

衡水阜城两兄弟寻访回民支队抗战足迹

2015-11-17 09:33:46

据阜城县志记载:1942年春,侵华日军对冀中、冀南抗日根据地“铁壁合围”时,在阜城纪庄、高庄,与回民支队遭遇。从2011年开始,王志杰和退休的哥哥王志忠,利用为牺牲在这里的88位烈士中的46名无名烈士寻亲的机会,跑遍了回民支队曾经战斗过的地方。

衡水市启动圆梦女孩行动

2015-11-17 09:32:23

据介绍,该活动对模范实行计生政策且生活困难的女孩及家庭,适当发放励志助学金。通过与贫困计生女孩深入接触、调查了解,面对面开展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支教助学、家长培训、安全和健康教育等帮扶活动,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

衡水市公安局出台八项窗口服务便民措施

2015-11-17 09:28:48

日前,笔者从衡水市公安局获悉,为进一步提高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质量和效能,该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加强窗口服务工作的八项新措施。窗口单位民警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受、索要服务对象的财物、吃请、礼品等,一经发现,立即停止执行职务并严肃处理。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