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启动圆梦女孩行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7 09:32:23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 通讯员崔玉玲)日前,衡水市启动圆梦女孩行动,以“关爱女孩成长成才,促进社会性别平等”为主旨,强化政府和社会责任,推动建立“政府倡导、社会协同、个人参与”的利益导向机制,该活动目标人群为广大计生女孩家庭,重点是独生女家庭和符合政策生育两个女孩的家庭。

    据介绍,该活动对模范实行计生政策且生活困难的女孩及家庭,适当发放励志助学金。各级计生领导小组组织各成员单位与贫困地区,尤其是农村女孩家庭结对子,从精神和物质上扶持、帮助,确保计生家庭女孩不因贫失学、辍学。对那些未继续求学的计生女孩,帮助其参加劳动技能培训,提高就业能力,帮助其家庭解决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和社会人士,组建帮扶团队。通过与贫困计生女孩深入接触、调查了解,面对面开展健康咨询、心理辅导、支教助学、家长培训、安全和健康教育等帮扶活动,建立长期稳定的帮扶关系。

相关新闻

衡水银监分局开展“银税互动”助力小微企业

2015-11-17 08:35:39

衡水银监分局联合当地国税局、地税局在全市范围内共同建立银税合作机制,开展“银税互动”活动,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衡水市城管局培训执法业务骨干

2015-11-16 18:53:36

(记者贾冽)城市管理关系到每个市民的切身利益。近年来,市城管局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按照执法也是服务的理念,开展各类执法,受到了市民的称赞。在培训会上,具有多年从事法制工作的牛彤老师,结合多年积累的工作经验,对行政执法有关证据学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衡水的亲们 今起机动车解除限行啦

2015-11-16 20:08:01

记者从衡水市交警部门获悉,经河北省环境应急与重污染天气预警中心与省气象台商会,预计11月16日—17日,衡水市空气污染气象条件改善。经市环保局与市应急办、市气象局商会,报请市政府批准,按照《衡水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的规定,衡水市于11月16日零时解除重污染天气III级响应。

衡水市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会议

2015-11-16 18:51:46

(记者杜静)11月13日,我市召开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会议,就快速推进我市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王世昆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快速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各项工作。

衡水举办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培训义诊

2015-11-16 18:51:38

(记者赵松)11月13日,由农工党衡水市委、九三学社衡水市委主办的第二十七届中国“国际科学与和平周”培训、义诊活动在赵圈中心卫生院举行。本次活动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患者将近500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10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