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市公安局打掉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3 23:15:47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深州市公安局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敲诈勒索犯罪团伙,抓获犯罪涉案成员康某飞等六人。

    11月5日下午6时许,深州市公安局接到东安庄乡西阳台村张某报案,称家中电视机、电脑、手机、家具等物品被5名戴口罩的男子打砸,被砸物品价值约5000余元。接到报警后,深州市公安局刑警一中队立即赶赴现场展开案件侦破工作。经询问受害人初步获悉,受害人张某曾在深州市某小区美容店打工,离职时店里拖欠其工资1200多元,张某多次向老板索要工资未果,衣服和手机还被老板扣下,张某便报了警。这件事发生后,一直有几个陌生人到张某家里捣乱,还给其丈夫打骚扰电话,并向张某夫妇索要10万元现金。获此信息后,该办案民警初步判定,此案是一起敲诈勒索案。

    围绕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办案民警经过调查、分析等大量工作,成功锁定六名犯罪嫌疑人,并于11月10日将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经讯问查明,该美容店老板康某飞以张某报警影响了店里的客人,给店里造成了损失为由,纠集崔某冬、严某群、张某先、刘某洋、史某贵等人多次骚扰威胁张某夫妇,敲诈勒索10万元赔偿款。为达到其目的,于11月5日纠集崔某冬等人到张某家打砸家具、电器等物品,威胁恐吓张某夫妇。

相关新闻

智能手机频遭锁死敲诈 一旦被锁可联系品牌客服

2015-10-27 19:12:02

继安卓系统的智能手机被不法分子以远程锁屏的方式敲诈后,近日不少苹果手机用户也吐槽称,遭遇手机被远程锁住并被敲诈。专家建议,手机锁死后不要惊慌,可以联系苹果官方或相应手机品牌客服,通过官方渠道找回账号密码解锁,平时要注意定期更换重要账号的密码,避免多个账号密码雷同被不法分子“撞库”攻击。

保定“一哥”长期敲诈学生被逮捕 怕报复学生家长均沉默

2015-10-27 09:26:23

令办案民警感到郁闷的是,不但受到“一哥”敲诈的孩子们都忍气吞声,众多家长们竟也选择私了或息事宁人。如果发现情况比较严重,应果断向警方报案,千万不要采取息事宁人的态度去私了,否则将会让更多的孩子受害。

容城一女子结识微友 先被威胁后遭强暴再被敲诈

2015-10-22 15:28:58

前不久,家住容城县某村的瑞文通过手机“微信”结识了一名自称“蛮子”的微友。“蛮子”发来的聊天内容,谈吐风趣,且语气轻柔,这使得瑞文不好意思不回复。就这样两人聊了两天左右。对于陌生微友毫不设防的瑞文已经将自己的姓名、家庭住址、工作单位告诉了他。而这时的蛮子,告诉瑞文需要三万元钱用来归还信用卡钱款,希望瑞文能够借给他,日后肯定归还。一个仅仅认识了三天左右的网友张口跟自己借三万块钱,况且二人素未谋面,对方的基本情况自己一无所知,瑞文当下便拒绝了蛮子的要求。自此,蛮子开始疯狂的给瑞文发消息,内容几乎一样,见面或借钱。

保定一女子微信透露隐私 惨遭强奸敲诈

2015-10-21 15:38:46

只因不设防地向陌生人透露了自己的个人隐私信息,保定市容城县女子文文(化名)惨遭强奸还被拍摄视频敲诈。近日,赶到银行取钱的犯罪嫌疑人赵某被警方当场抓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