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老党员闫金虎:做好人一直在路上(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1 21:20:10  责任编辑:王春锐

闫金虎骑着三轮摩托车走遍安平的大街小巷。 王贵磊摄

闫金虎免费为老党员家庭更换新窗纱。 王贵磊摄

    河北新闻网讯(王贵磊、郎海江)11月8日一大早,身材瘦小、肤色略黑的闫金虎冒着寒风冷雨骑三轮摩托车来到安平县第一中心敬老院,在院长王彦辉的带领下挨间查看房间窗户有无损坏。入冬天气转冷,闫金虎担心窗户若有破碎,老人们的身子受不了。他将敬老院的窗户逐个检查了一遍,没有发现破碎的,无意中在水房发现了坏掉的水管,闫金虎拿出工具十几分钟就将水管修好。他没顾得上停留,又赶往了县第二中心敬老院……

    年近七旬的闫金虎是安平县东黄城乡南侯疃村人,1969年响应党的号召应征入伍,在部队期间为抢救国家财产荣立三等功,1971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973年复员回村,先后担任村主任和党支部书记。1998年闫金虎从村党支部书记岗位卸任后,开始修窗纱,后来又拓展到换玻璃、修水暖。闫金虎在自己印制的宣传广告中写着:“老共产党员、退伍军人闫金虎免费给烈军属、残疾军人、老党员、五保户、孤寡老人、困难户换修窗纱。”这成了闫金虎在安平城乡广为流传的身份特征。

    每年进夏入冬,闫金虎一定会到县光荣院、三个县办中心敬老院、河北省道德模范王小芬的孤儿收养院,对几百个窗纱、玻璃进行修换,分文不取。闫金虎有一本自己编写的册子,记录了他多年来为乡亲们、老党员、老干部做的实事好事。这一桩桩一件件流水账式的大事小情,涉及安平的各个乡镇村,更描绘了他做好人办好事的行动轨迹。今年年初,闫金虎被村民们推举为村里红白理事会的主任,乡亲们有个大事小情的总能看见闫金虎忙碌的身影。

    闫金虎说:“别看我都这把岁数了,身子骨还很硬朗,为民办好事有的是力气。我母亲是解放前入党的老党员,常教育我们不要给党丢脸。到哪天我干不了了,马上成为预备党员的儿子连同十多岁的孙子接着干,助人为乐永远在路上,一定得把这种服务百姓办好事的党员责任薪火相传。”

相关新闻

民革唐山市委组织老党员赴卢沟桥参观

2015-10-26 11:35:01

日前,民革唐山市委组织民革老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参观。当天,老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伟大胜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大型主题展览”。

农工党唐山市委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5-10-21 11:00:31

老主委老党员们对党派组织的关心和慰问表示感谢,为近年来党派的发展变化感到高兴和自豪。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使老党员们感受到了党派大家庭的温暖,凝聚了人心,进一步促进了党派和谐稳定发展。

安平80岁老党员唐新立留遗愿缴纳5000元“特殊党费”

2015-10-14 21:55:56

近日,安平县已故老党员唐新立的老伴儿郭敬欣受其生前委托,将5000元“特殊党费”交至安平县委组织部,希望最后再为党贡献出一份微薄之力。

衡水故城县志愿者国庆前夕慰问老革命军人老党员(图)

2015-09-30 14:32:20

国庆节到来之际,故城吧网络志愿者联盟、衡水春晖义工协会故城分会于国庆节前夕对我县的部分老革命军人、老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用品。志愿者们在光荣院纷纷拿起清扫工具,对光荣院进行清扫,对纪念碑进行擦拭,给光荣院的老人们创造了一个舒心的生活环境。

故城县志愿者国庆前夕慰问老革命军人、老党员

2015-10-08 11:09:19

    国庆节到来之际,故城吧网络志愿者联盟、衡水春晖义工协会故城分会于国庆节前夕对该县的部分老革命军人、老党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给他们送去了生活必需用品。

丛台区志愿者走访慰问老党员

2015-09-29 15:06:38

在国庆节来临之际,9月24日,邯郸市丛台区黄梁梦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走访慰问建国前老党员活动,向老党员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