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故城县实施“十大工程”创建省级园林县城纪实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10 14:27:31  责任编辑:郑晓娟

    满城风光叠青翠,“运河裘都”入画来。时下,走进故城县城区,一条条独具特色、宽敞靓丽的街道,一座座风光迤逦、别具风情的公园,一个个散落城间精心设计、雕琢新颖的游园绿地,构筑了这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运河名城”新的风景线。

    今年以来,衡水市故城县坚持“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任务目标,把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的城市环境,建设生态、休闲、现代化园林县城作为经济社会跨越图强的重要支撑。他们突出“增绿量、提品位、创特色、惠民生”的工作思路,大力实施“规划编制、绿化提升、公园广场、全民共建、基础设施、管理提升、环境净化、社区提升、亮化美化、特色文化”十大重点工程,全面提升县城品位和绿化水平,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创园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规划引领 精心描绘绿化蓝图

    立足“冀东南生态宜居运河文化名城”总体定位,故城县高标准编制了城乡总规、县城控制性详规及供排水、供热、供气等十余个专项规划。按照“以人为本、传承创新、着眼长远、彰显特色”的原则,他们先后聘请上海同济、青岛北洋、河北正坤、邯郸市政等高端规划设计院,对城区绿地系统、城市绿道绿廊、水系景观、主干街道及广场公园改造提升进行了专项规划设计,并纳入城乡总体规划,构建了完善的城乡一体绿化新格局。他们还建起“绿线”管理制度,启用“绿色图章”,对新改扩建项目绿化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同步验收,实现了“开发一片、绿化一片、美化一片”的预期目标。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中医院承办市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换届

2015-11-10 13:53:35

11月7日,由衡水市中医学会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5年衡水市中医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开发商拖欠供热增容费 衡水多个小区难缴取暖费

2015-11-10 11:02:54

衡水市区提前进入供暖模式,然而颐和家园部分居民仍在为交不上取暖费发愁(本报11月3日曾报道)。他们已经协调多个部门约谈开发企业,责令他们尽快缴纳拖欠费用。

沧州与衡水天然气管道将互通

2015-11-10 11:02:23

据介绍,安平至青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全长约162公里,管径406毫米,设计压力4.0兆帕,途经安平县、武强县、泊头市、沧县、青县、东光县、吴桥县7县(市),设计年输气能力15亿立方米。

衡水中院举办网络司法拍卖培训会

2015-11-10 10:18:10

近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培训会,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百余人参加培训。

衡水阜城县陈庄村养鸡场符合相关规定

2015-11-10 10:15:29

实地勘测与查阅图件,该地块为设施农用地,在该地块中建鸡舍符合《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土资发【2014】127号文件的精神。村委会不存在非法出租、占用农耕地行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