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十三中人文关怀温暖师生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1-10 14:13:37  责任编辑:郑晓娟

    11月5日、6日,一场寒流裹挟着冷风与降雨侵袭湖城,宣告着寒冷冬天的到来。衡水十三中领导、老师联动,共同为学生们送去寒冬里的暖流。

    为了应对严寒天气,为同学们暖胃驱寒气,11月5日起,市十三中食堂在每日中午提供的免费汤类中增设了红糖姜丝水。同时,增加了热粥、热汤类供应。各级部专门召开班主任会议,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就餐,吃饭时间不吃、少吃零食,坚持吃正餐,多喝粥类,补充身体热量。各级部及班主任加大了每日吃饭时间点对同学们吃饭情况的密切督促、关注,以保证同学们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班级内班主任自费为同学们熬制姜丝可乐、姜丝红糖水、冰糖雪梨水。班主任老师们自己从家里带来电磁炉、电饭锅,买来可乐、红糖、生姜,亲自动手。有的男班主任还是第一次做这种“厨房事”。虽然笨手笨脚,但是有模有样、用心用情。一杯杯热汤递到学生手中,带着暖意的姜丝水满含着班主任老师的关切之情,喝一口,暖进心脾。高一二班高新妹同学说:“我们班主任虽然是一个男子汉,却也不乏妈妈般的温暖。老师亲自为我们熬制姜丝红糖水,让远道求学的我感到了家一般的温暖。”

    6日早,天气严寒,恰逢高一年级调研考试,老师们7时前便准时出现在考场,比正常上班时间早了近一个小时。很多老师冒着严寒来不及吃早饭便赶到学校,高一年级主任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年级部及时购买了枣糕,熬制了姜丝可乐水,主任们亲自端给监考老师,以感谢老师们对学生的无私付出。寒冬的到来并未阻挡老师们陪伴学生的脚步,晚三的楼道里、教室里,到处能看到老师们自习辅导、谈心谈话的温馨场景。“做孩子们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做孩子们生命中的贵人”,这是十三中教师的工作追求和动力。

    “有学生在的地方就有老师,有老师在的地方就有校领导干部。”晚上10时,查完晚休,待同学们都睡下后,班主任老师陆续离校,十三中校领导坚持送完最后一名班主任才离校。11月6日5时20分,虽然天上下着冷雨,但校长白祥友等校领导已经早早来到学校,在校门口迎候班主任老师及上早自习的老师们。一声问候,一个招呼,十三中领导、老师们的工作境界、教育大爱温暖着全体学子的心,也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天。

    要使教育内化为学生的人格,转化为学生的信念,就必须让学生吸收丰富的人本精神养料。“如果我们的学生能够拥有广博的人文情怀,发自内心地关心我们的国家和社会,那么他离开学校步入社会,不管遇到什么,他的心灵深处都会始终燃烧着一支崇高精神的火炬。当学生离开校园的时候,带走的不仅仅是一个高的升学分数,更重要的是真正学会了怎样做人。我们的老师们正是通过点滴小事以身示范、精神引领,传递关爱和责任。”学校负责人如是说。

    注重人本关怀、注重精神激励、注重潜能激发,是十三中独具教育魅力的教育教学特点,学校全体领导、老师也是这种精神理念的践行者。凝心聚力的团队形成了一股正气,唯真求实的工作形成了一种好风气。崛起的十三中正是在这种正气和好风气的引领下日益发展、壮大。

相关新闻

衡水市中医院承办市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换届

2015-11-10 13:53:35

11月7日,由衡水市中医学会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的“2015年衡水市中医学会心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换届暨学术研讨会”圆满召开。

沧州与衡水天然气管道将互通

2015-11-10 11:02:23

据介绍,安平至青县天然气输气管道工程全长约162公里,管径406毫米,设计压力4.0兆帕,途经安平县、武强县、泊头市、沧县、青县、东光县、吴桥县7县(市),设计年输气能力15亿立方米。

衡水中院举办网络司法拍卖培训会

2015-11-10 10:18:10

近日,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了全市法院网络司法拍卖培训会,各基层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两级法院执行干警百余人参加培训。

衡水阜城县陈庄村养鸡场符合相关规定

2015-11-10 10:15:29

实地勘测与查阅图件,该地块为设施农用地,在该地块中建鸡舍符合《国土资源部、农业部关于进一步支持设施农业健康发展的通知》国土资发【2014】127号文件的精神。村委会不存在非法出租、占用农耕地行为。

开发商拖欠供热增容费 衡水多个小区难缴取暖费

2015-11-10 11:02:54

衡水市区提前进入供暖模式,然而颐和家园部分居民仍在为交不上取暖费发愁(本报11月3日曾报道)。他们已经协调多个部门约谈开发企业,责令他们尽快缴纳拖欠费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