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深州高标准创建省级文明城市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09 18:06:38  责任编辑:郑晓娟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郝小行)今年以来,深州市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中心,高起点规划,大手笔投入,着力提升城市形象,增强文明意识,强化道德支撑,实现了城市环境、城市文明“两翼齐飞”,并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先进县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成效显著。

    突出特色,提升城市形象。以打造“京津石休闲度假后花园”为目标,该市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基础建设,提高城市形象。按照中等城市发展目标,制定城乡总体规划及老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深入实施“精品标志、景观提升、商住开发、民生服务”四项工程,日处理污水5万吨的污水处理厂和日处理生活垃圾160吨的垃圾处理场均投入运营。累计投资5亿元改造长江西路、审计路、永盛大街等城区道路8条,启动顺兴、顺发、顺达等7条主干道路新建工程,形成了四通八达的城市道路交通网络,道路总长度达到93.11公里, 并新安改造路灯2300多盏。以锦绣广场、长城公园、火车站广场、顺兴生态公园4个主题公园为基础,继续完善苗木观光园、生态采摘园、滨水园等特色游园建设,城区新增绿地面积44.35万平方米,城市绿地种植率达到38.91%。

    创新举措,增强文明意识。以提升市民文明意识为出发点,积极创新举措,多渠道、多载体进行市民道德素质教育。该市利用电视台、电台、深州文明网等媒体,开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民基本道德规范、市民文明公约等专栏;利用出租车、市内公交、城乡公交等流动载体张贴宣传标语;在城区主要街道、锦绣广场、东山植物园、高速两侧安装各类展牌;在主要社区、乡镇绘制文化墙,设立功德榜;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开展童谣创作传唱、情景剧大赛、道德讲堂等一系列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深入社区、学校、宾馆、超市、农贸市场等地发放文明礼仪手册、文明出行倡议书,广泛宣传创建意义、文明知识等内容,在全市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活化载体,强化道德支撑。该市连续3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 “最美深州人”评选活动,以先进典型做示范引领,并建立道德好人社会联动帮扶机制,积极开展为好人免费体检、子女免费上重点中学、送保险等帮扶服务,形成了“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最美深州人”的文明新风。在各级文明单位开辟“道德讲堂”,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生动形式,营造“学好人、做好事”的浓厚氛围。目前,该市共建设各类道德讲堂50多家,累计开展活动100多场次,覆盖人群2万余人次。制订《志愿服务实施方案》,注册成立志愿者协会,大力倡导“服务他人,提升自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文明新风,目前,该市已组建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6个、志愿服务队600多个,注册党员学雷锋志愿者近8000人。

相关新闻

衡水市住建局强力推进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

2015-11-09 17:28:46

近来,市住建局把扬尘治理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闭合管理、精准施策、持续用力,集中全局执法力量分片包干,强力推进建筑工地和商砼场站扬尘治理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市建筑工地文明施工水平。

衡水召开外贸稳增长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5-11-09 17:27:13

11月4日,全市外贸稳增长攻坚工作调度会召开。马福华强调,各县市区要进一步量化任务,层层分解,具体落实到乡镇、部门、企业。马福华要求,各级政府要切实负起责任,及时协调调度,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衡水召开环境保护“六个突击月”行动动员大会

2015-11-09 17:28:04

11月7日,我市召开环境保护“六个突击月”行动动员大会,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李哲民在讲话中指出,近年全市环保战线干部职工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在治水治气、减排治污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打造我市环境名片付出了艰辛努力,成绩值得肯定。

李谦主持衡水市解放思想大讨论第一期专题研讨会

2015-11-09 14:46:44

继赴德州、沧州学习考察后,11月6日,衡水市领导到枣强县参观考察县城建设管理和美丽乡村建设、“三区”同建工作,并召开专题研讨会,到一线解放思想、开展研讨、解决问题。杨慧强调,要以当前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为契机,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实现城镇化建设新突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