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盛龙精细化工排放烟囱不达标 正在整改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9 11:23:29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宋瑶)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盛龙精细化工污染盼整改”的问题。衡水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11月6日,我局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计划将工艺废气排放烟囱加高至环评要求的25米,预计3日内完成;原燃煤锅炉已拆除完毕,正在安装燃气锅炉,预计2日内完成安装。

    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的问题:

    2015年10月26日,举报人发现衡水盛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正在生产,但是其反应尾气排气筒还是原来的样子根本达不到环评要求的25米高,就证明其停产整改不到位。桃城区环保局自称姓焦裕禄的焦的人员在企业生产现场称整改到位,允许生产,还反问举报人怎么知道25米高。

    不知这个企业当初是怎么取得排污许可证的?河北环保厅已将该企业环境问题纳入后督察还没有到位。

    衡水市环保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的回复:

    衡水盛龙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位于衡水市桃城区赵圈镇胡家村,始建于2006年,法人代表为苏书怀,投资500万元。2006年3月该公司年产2000吨三氯丙酮新建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经衡水市环保局审批,2009年8月12日衡水市环保局对该项目厂区变更补充说明进行了批复,2011年3月29日衡水市环保局对其进行了验收。该公司主要产品为三氯丙酮,副产品为盐酸。主要原料是液氯、丙酮。

    10月27日我局对该公司进行了检查,检查时该公司正常生产,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据公司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计划11月3日停产,将该锅炉改造为燃气锅炉,锅炉烟囱将按照燃气锅炉的标准进行改造,达到环评要求,同时将工艺废气排放烟囱改为25米,预计2015年11月底前完成。

    11月6日,我局再次对该厂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时该厂处于停产状态,该公司计划将工艺废气排放烟囱加高至环评要求的25米,预计3日内完成;原燃煤锅炉已拆除完毕,正在安装燃气锅炉,预计2日内完成安装。

相关新闻

衡水冀州市南小魏村乡医已开始应诊

2015-11-09 09:20:10

河北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进一步方便该村村民就医,今年9月份通过小寨中心卫生院努力协调,大魏村杨日静大夫同意前往该村执业。

衡水:分析十年事故实行精准治理

2015-11-09 08:31:48

157起事故按照事故类别为:触电事故43起、各种坠落事故29起、爆炸(烈爆、闪爆)事故22起、各类高空物体打击(砸死)事故13起、卷入机械设备致死事故12起。

衡水:围绕问题分六个专题推进大讨论

2015-11-08 08:30:53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衡水市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干部思想工作实际,围绕中心工作,努力找出思想观念上的症结,分六个专题将大讨论不断引向深入。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