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打造特色廉政教育品牌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1-05 18:47:19  责任编辑:张娜

    今年以来,深州市在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中,突出工作重点,通过不断丰富和创新宣传教育的内容和载体,打造具有深州特色的廉政教育品牌。

    以基地建设为引领,打造廉政教育新平台。该市按照“一正一反一文化”的思路精心打造三大教育基地,即突出警示教育的深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突出正面教育的深州廉政教育基地、突出廉政文化的“桃源廉乡”廉政文化基地。深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桃源廉乡”廉政文化基地已建成投入使用,上半年接待各地参观者超过4000人;廉政教育基地已投入使用。

    以举办活动为载体,深化廉政文化建设。该市定期举办党员干部培训班,邀请有关领导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中央纪委及省市最新政策精神、党纪政纪法律法规、典型案例等做专题授课,开展廉政勤政教育。他们先后组织了两届反腐倡廉书画展、廉政文艺演出、“迎七一”廉政杯演讲赛等丰富多彩的廉政教育活动,并辑印《廉政书画作品精粹》、《反腐倡廉演讲赛精品荟萃》等1300本,发放到该市党员领导手中,达到了潜移默化的教育效果。编创了《劝廉歌》、《公正廉明为百姓》等节目,其中《劝廉歌》获得河北省“善行河北”、“廉政文化”和“我的中国梦”主题群众文化作品创作、征集、评选活动戏剧曲艺类三等奖。

    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增强廉政教育效果。该市充分利用公园、广场、重要地段、公交车、出租车、车站、高速口等人流密集区投放廉政公益宣传画、标语。目前,在市区主要街道护栏上设置了廉政教育展牌550块,绘制了300米的廉政漫画墙,在石黄高速西口设大型宣传牌8块,东口设灯箱宣传栏5组10块,对桃城春天、都市祥苑、深州新城等三处工地的围挡设置了廉政内容,在广场和植物园设置80块廉政标语宣传牌,在车站和113辆出租车和87辆公交车上设置廉政警示标语,营造反腐倡廉的浓厚氛围。

相关新闻

武强:三项举措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效果

2015-11-02 09:37:37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效果,营造廉荣腐耻、风清气正的浓厚社会氛围,武强县纪委采取三项措施,对党员干部进行多元化、系统化、常态化廉政教育。

唐山路南区开办廉政教育“清风讲堂”

2015-10-12 09:33:05

今年初,路南区通过开办“清风讲堂”,对领导干部进行反腐倡廉理论教育。“清风讲堂”每月举办一期,内容以反腐倡廉建设理论、形势任务、工作经验、党纪法规为主。

饶阳县医院举办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培训

2015-09-23 15:54:53

衡水市饶阳县人民医院邀请县检察院职务犯罪科科长张月丹同志为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及重点岗位人员进行了廉政教育培训。医院中层以上全体干部、全体党员及人、财、物管理科室、药剂科、设备科等131人参加了培训。

遵化: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实现城市建设更好发展

2015-09-17 16:40:09

遵化市规划建设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城市规划建设中心工作,突出“四个强化”,使规划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