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阜城180名企业家回村担任“领头雁”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03 14:13:36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郝红军、袁刚 河北日报、河北新闻网记者马路)日前,笔者从阜城县委获悉,该县充分发挥在外成功企业家多的优势,大力实施了“迎凤还巢、人才回引”工程,先后鼓励吸引180名创业有成、熟悉乡情的在外优秀民营企业家回村担任村党支部书记或村主任。

    据了解,该县坚持政策引导、乡情感召、周到服务,真心实意为企业家回乡创业搭建平台。他们以“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美化家乡”活动为载体,积极宣传企业家村官服务家乡的德行善举及价值取向。并把书信式交流、亲情式服务、感恩式褒扬作为拉近距离、融合感情的长效化、常态化工作,打好情系桑梓的“乡情感召”牌。全县共邮寄倡议书1.4万封,召集企业家座谈会、联谊会47次,帮助企业家办实事、好事1300多件。

    同时,该县结合实际定制了企业家村官教育培训和日常管理“套餐”举措,帮助他们及时掌握农村政策、学会工作方法、找准发展路子。企业家村官们也用企业的团队管理模式抓班子、带队伍,用已有的资金技术优势解民困、帮民富,用现代经营理念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为农村经济社会事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截至目前,企业家回村后共捐款4600万元,370个村实现了亮化,157个村新建了村级活动场所。通过工商资本注入建立了农业示范园区28家,极大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和空间,人均增收达2300多元。

相关新闻

衡水市全面做好全市消防安全工作

2015-11-03 11:19:45

11月2日,在收听收看了河北省政府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衡水市随即召开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就贯彻落实省政府会议精神作了重要讲话。程蔚青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全面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力度,迅速掀起全市消防安全工作高潮。

今明两天河北省将迎来大降温 衡水将有小雨

2015-11-03 11:19:42

受冷空气影响,4日至6日,我省各地最高气温会明显下降,其中6日,北部地区最高气温仅2℃左右,勉强位于零上;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8℃左右,最低气温3℃左右。

衡水:本月起女职工卫生费提至每月30元

2015-11-03 11:19:43

日前,省人社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联合印发了《关于提高女职工卫生费的通知》,规定从2015年11月1日起,河北省女职工卫生费发放标准由原来的每人每月4元至6元或相应的卫生用品,调整提高为每人每月30元或相应的卫生用品。

衡水市区永兴东路1日起全线通车(图)

2015-11-03 11:19:40

去年,桃城区委、区政府把永兴东路打通列为重点民生工程。在施工过程中,还同步铺设了我市首条共同管沟,这将使道路反复开挖的现象成为历史。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