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专家到深州为志愿者“传经送宝”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1-02 16:58:48  责任编辑:郑晓娟

    24日上午,在深州市计生局会议室, 深州市爱心志愿者协会、深州春晖义工、深州市仁爱慈善协会、深州市馨缘爱心公益联盟、百度(深州吧)爱心公益联盟等组织的近百名成员,用热切的眼神、热烈的掌声,迎接来自北京的志愿者培训师、62岁的张松龄女士。

    张松龄给志愿者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培训课。紧紧围绕如何当好志愿者、如何管理好志愿者团队的主题,摒弃了一人台上讲、众人台下听的传统授课方式,在场的志愿者们被分成多个小组,每个小组围坐在一起,人人都参与到互动游戏中(上图)。大家热情高涨,认真完成了一个又一个游戏任务。

    张松龄1999年开始参与志愿者活动,2008年退休,现为北京市老龄委副主任、北京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创建学习型家庭城区专家指导组成员、民进中央妇女儿童委员会委员,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巾帼志愿者之星”等称号,近年来多次义务为全国各地志愿者培训。张松龄说,她在为北京“打工妹之家”的成员做培训时,结识了深州籍志愿者叶金厢女士。此次是受叶女士的邀请,专门从北京来为深州志愿者做培训的。

    深州志愿者张栓栋说,此次培训,让他第一次系统知道了志愿者拥有自愿、非报酬、利他的三要素,以及志愿者的精神、志愿服务过程中应该注意什么等问题,这对今后开展活动非常有帮助。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这一堂课让他们受益匪浅,也更加坚定了身为志愿者的信心和决心。他们热切期望相关部门能关怀志愿者队伍的健康发展,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加入,让更多的弱势群体得到关注、受到关爱。 (记者袁占林 文)

相关新闻

衡水市深州正心公益国学堂举行纪念孔子国学吟诵会

2015-11-02 16:53:17

近日,深州市正心公益国学堂隆重举行“浸书香、养品性、诵经典、正童心——纪念孔子诞辰2566年国学吟诵会”。活动中,来自学堂的100多名学子、老师和家长共同表演了经典吟诵“百善孝为先”、朗诵“经典的传承”、手语操“游子吟”、散文诗朗诵“与我们同行”等15个自我创作的精彩节目,为广大市民献上了丰盛的国学文化大餐,促进了国学的传承与发展。

衡水安平县辛店村靠白山药走上致富路

2015-11-02 16:45:00

日前,在衡水市安平县元龙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仓库门口停着一辆箱式货车,几个村民把一盒又一盒白山药装车备运。该村的元龙合作社成立以来,村民们踊跃入社,干劲十足,白山药特色种植规模越来越大,效益越来越好。

衡水宫瑞华长篇小说《命运》面世

2015-11-02 16:53:15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退休干部宫瑞华长篇小说新作《命运》,由白山出版社出版发行。宫瑞华业余时间博览群书,积极投身文学创作,先后在《金融作家》《衡水文学》《衡水晚报》等国家、省、市级报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多篇。

衡水市枣强县唐林乡总投资6.6亿带动乡域发展(图)

2015-11-02 16:43:20

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唐林乡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强力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以招商落实项目,以投资带动乡域发展。图为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河北金锐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角。

衡水市饶阳县弘扬“最美精神”构筑“道德高地”

2015-11-02 16:37:10

近期,衡水市饶阳涌现出一大批感动社会的“最美人物”,他们以质朴的方式,向人们传递着温暖和奋进的精神力量,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为饶阳构筑“道德高地”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