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宫瑞华长篇小说《命运》面世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1-02 16:53:15  责任编辑:郑晓娟

    近日,衡水市故城县退休干部宫瑞华长篇小说新作《命运》,由白山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他继诗集《未老集》、小说《烽火燃烧的运河》《红色梦幻》《马背上的银行》《王瑚奇缘》之后,潜心创作的又一部长篇叙事作品。

    《命运》讲述了河北某地人民为改变贫穷落后命运,前赴后继、奋勇抗争的故事。书中主人公龙朝海、龙朝江兄弟在战争年代分别加入国共两党部队,从而经历了两种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生之旅。通过重大历史事件、尖锐矛盾冲突、典型乡村语境等,艺术性再现了龙氏兄弟及其后人,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和改革开放大潮中产生的新旧思想观念的碰撞、冲击、斗争,让读者切身体验到多半个世纪以来国家和民族命运的深刻变化,对于弘扬民族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宫瑞华业余时间博览群书,积极投身文学创作,先后在《金融作家》《衡水文学》《衡水晚报》等国家、省、市级报刊发表小说、散文、诗歌多篇。长篇小说《命运》故事情节起伏跌宕、文笔细腻生动、语言娴熟自如、架构波澜壮阔,充满了浓郁的历史沧桑和乡土气息,被著名文学评论家、市文联原副主席胡业昌誉为“‘鲜活’生命的高像素叙事作品”,堪称半部中国农村当代史。 (王树浩)

相关新闻

衡水安平县辛店村靠白山药走上致富路

2015-11-02 16:45:00

日前,在衡水市安平县元龙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仓库门口停着一辆箱式货车,几个村民把一盒又一盒白山药装车备运。该村的元龙合作社成立以来,村民们踊跃入社,干劲十足,白山药特色种植规模越来越大,效益越来越好。

衡水市饶阳县弘扬“最美精神”构筑“道德高地”

2015-11-02 16:37:10

近期,衡水市饶阳涌现出一大批感动社会的“最美人物”,他们以质朴的方式,向人们传递着温暖和奋进的精神力量,这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为饶阳构筑“道德高地”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衡水市枣强县唐林乡总投资6.6亿带动乡域发展(图)

2015-11-02 16:43:20

今年以来,衡水市枣强县唐林乡坚持以开放促发展,强力实施走出去招商战略,以招商落实项目,以投资带动乡域发展。图为项目总投资1.1亿元的河北金锐能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角。

衡水市举办健康扶贫协作医院中医实宜技术培训班

2015-11-02 16:37:08

日前,由农工党衡水市委、农工党北京朝阳区委、农工党北京市委机关综合支部、市卫计委共同主办,饶阳县卫计局、饶阳县中医院共同承办的,健康扶贫协作医院中医实宜技术培训班在衡水市举办。

衡水市故城县多举措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2015-11-02 16:37:06

为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科学谋划、强化监管,在全县范围内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树浩、庄永明)为维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衡水市故城县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科学谋划、强化监管,在全县范围内筑牢安全生产“防护墙”。

衡水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召开

2015-11-02 16:33:22

近日,衡水市检察机关公诉工作会议在市检察院召开,各县区院分管领导、科长及内勤四十余人参加了会议。李永志强调,要与时俱进,准确把握依法治国大背景下对公诉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李永志检察长要求,要砥砺前行,整体谋划,全面提升公诉工作水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