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邑中学举行清华北大主题报告会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0-30 16:15:20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为了激励学生成长,激发学生拼搏斗志,武邑中学邀请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河北省招生组负责人为学生们分析学科优势、分享招生政策。精彩的报告赢得了师生们的阵阵掌声。副校长周丙顺、刘玉香、沈凤雷与部分师生聆听报告。

    10月17日,清华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刘青为全体实验班学生作了一场题为“选择清华”的专题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报告中,刘青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清华大学的精神传统、支撑体系、学者队伍、学术研究以及清华各学科的优势。重点讲解了大家关心的自主招生政策。刘青勉励同学们要充满信心,科学备考,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高考,圆梦清华。精彩的讲演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报告会后,刘青与各年级主任和实验班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共同分析了2016年的高考形势,特别是高考招生变化情况。报告会极大地激发了武中优秀学子的拼搏斗志,激励着武中学子为“逐梦清华、圆梦清华”书写青春的华章。

    10月26日,北京大学物理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国超导第一人”郭建栋教授,北京大学河北招生组组长李海燕教授应邀到武邑中学参观考察。郭建栋教授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

    郭建栋教授主要从事高温超导材料研究工作。1993年4月,郭教授首次制备成功Hg-1223超导材料,打破了Tl系超导材料保持了五年之久的临界温度记录,该临界温度迄今尚未被打破。

    报告的主题是“物理学照亮世界”。郭教授以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理学与化学、生物学、经济学等学科的关系,通过介绍物理学家在其他领域获得诺贝尔奖的情况,阐明了物理学作为基础学科的重要性。

    关于超导材料的研究,是报告的重点内容。超导材料研究,作为当代最前沿的科技,发展十分迅速,郭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实践,为同学们介绍了超导体的结构,以及当前超导研究的新动态,并通过现场演示实验让同学们亲眼见证了神奇的迈斯纳效应。当郭教授用他自己研制的超导材料实现超导磁悬浮时,同学们惊叹连连。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争相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于物理的一些想法和疑问,郭教授都逐一认真进行了回答。李海燕教授向同学们介绍了北京大学的相关情况。

    通过此次精彩报告,同学们亲耳聆听了大师的教诲和点播,开阔了视野,提升了对科学的热情,提高了自身的素养。 (赵秀全)

相关新闻

衡水市武邑县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平台创新招商路

2015-10-30 14:24:04

衡水市武邑县牢固把握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战略机遇谋求跨越发展的主题,坚持以开放的姿态、创新的思维、大局的观念、战略的眼光,立足县情实际,结合县域优势和资源优势,走加快发展的步伐,积极创新招商引资模式。

衡水市律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9日召开

2015-10-30 11:00:23

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法院院长周廷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戴国华,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程蔚青,市法院院长周廷生,市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衡水金开利广场欢乐儿童乐园停业 办卡家长心焦

2015-10-30 11:25:54

前不久,本报报道了位于市区新华路金开利广场的欢乐家儿童乐园突然停业,不少办卡家长因此慌神的事情。一个多月过去了,该儿童乐园仍然处在停业中,办卡家长等得十分心急。

衡水市桃城区宣传文化系统创新工作见实效

2015-10-30 10:59:34

笔者在衡水市桃城区前铺村走访时,20多个村民正在村文化广场上边唱边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桃城区宣传文化系统积极转变思想观念,推进基层工作创新的一项实践成果。《务实创新的白衣天使》、《小毛线编织“大梦想”》等近百篇带着“泥土香”的稿件脱颖而出,成为《衡水日报·桃城版》创刊20周年的一大亮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