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冀州一村庄3000亩苹果滞销 果农急盼买家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0-29 10:24:04  责任编辑:郑晓娟

    “你看,这满树的红苹果多喜人,可到现在几乎还没有客商来收购,真是急死人了。”近日,衡水冀州市南午村镇南范家庄村的果农们向本报反映,作为苹果种植专业村,他们那里3000亩地的苹果至今还挂在枝头上,往年早早就被外地客商抢购一空,今年却苦无买主,而果农们还要面对持续下跌的价格走势和日益变冷的气温。丰收的季节却换不来增收的喜悦,果农们迫切期盼买家。

    27日上午,记者来到南范家庄村,果农范元太家的果园,一棵棵苹果树整齐“列队”,红彤彤的苹果挂满枝头,看着十分馋人。记者尝了一口,又甜又脆。老范告诉记者,“每亩地的成本大概4000-5000元,化肥、农药、套袋、雇工都需要钱,而且农药都选的生物药,价格高,危害小。”老范边说边算,按照目前的价格,能卖出去也几乎不赚钱。

    老范说,他们村是有名的苹果种植专业村,村里几乎每家每户都种着苹果树。“去年每公斤3.5元左右,今年跌至2.4元左右还是没人要。”老范说,他种着15亩的苹果树,几乎都有30年的树龄,每亩地能产5000公斤,到目前为止,只卖出去了1亩地的苹果。村民王多凯说,他家种着23亩地的苹果树,到现在一点也没卖,都在树上挂着。“再过十来天就必须摘了,如果天气不好可能还要早,否则树就可能不行了。”王多凯无奈地摇摇头。

    村支部书记范茂园告诉记者,他们村有200多户人家,种植着近3000亩苹果树,按平均亩产4000公斤计算,全村能产出1200万公斤苹果,这些都是果农们的希望。往年,天津、山东德州、邢台、邯郸乃至东北的客商都早早地来收购,可今年到目前还没有来。究其原因,范茂园认为,今年各地的果品市场都不景气,客商们收购了苹果后卖不出去。另外,由于周边村子种苹果的也不少,但树龄较短,因此价格较低,也对他们村的苹果销售造成冲击。

    虽然也与之前的老客商联系过,但来收购的却很少,这让南范家庄村的果农们犯了难。如果您能帮果农们寻找销路,或者您就是从事苹果经销的客商,可以与范元太15903284615联系,或致电本报驻衡水记者新闻热线15503184000。 (记者杨东)

相关新闻

衡水机动车尾气检测将采用新方法 排放不达标不发环保标

2015-10-29 10:21:46

从11月1日起,衡水市机动车排气污染实施简易工况法检测,对未能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的机动车,一律不予发放环保合格标志。据了解,新型的尾气检测方法将更贴近机动车实际行驶状态,会更准确地检测机动车是否达到污染物排放标准。

衡水榕花大街公交站无站名 将完善

2015-10-29 09:40:03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衡水榕花大街上公交站没站牌没站名 上车都不知道去哪”的问题。 衡水市榕花大街新修的公路两旁公交站牌没有站名和路线图,有的乘客都不知在哪乘上下车,已经好几个月了,所有的站牌都没有站名和路线图。

衡水一村庄3000亩苹果滞销

2015-10-29 09:31:11

    衡水冀州市南午村镇南范家庄村作为苹果种植专业村,3000亩地的苹果至今还挂在枝头,往年早早被抢购一空,今年却苦无买主,果农们还要面对持续下跌的价格走势和日益变冷的气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