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州警方打掉一特大高速公路盗抢犯罪团伙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26 19:15:48  责任编辑:郑晓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昭)近日,深州警方经缜密侦查,成功打掉一个特大高速公路抢劫、盗窃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4名。该团伙半年内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达20余万元。

    今年3月份以来,深州境内的大广、黄石高速公路互通立交附近路段接连发生货车司机停车检查车辆时被抢劫、盗窃案件。深州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案件进行仔细梳理发现,案件发生地点、时间类似,且犯罪嫌疑人作案频繁,应是团伙作案。专案组民警兵分四路展开侦破工作:一路对受害车主逐一调查走访,摸清被盗抢财物数量、价值、物品种类特征;一路以案发地点为中心,调取沿途以及治安卡口的监控录像,力求发现可疑人员或车辆;一路围绕可疑车辆,对深州境内及周边相关作案车辆进行梳理摸排;一路通过对重点人群进行信息汇总分析,力求发现有价值的线索。

    经过大量分析和调查,专案组民警准确锁定了以广西籍韦某志、韦某来为首的犯罪团伙。10月17日,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全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经过近四十个小时的奋战,在辛集市一举将韦某志、韦某来、杨某、李某四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自今年3月份以来,犯罪嫌疑人韦某志、韦某来二人伙同深州当地的杨某、李某,在深州市境内的高速公路上多次对停车等候检查的司机进行盗窃、抢劫,作案20余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目前,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新闻

衡水市深州对接京津打好地域文化牌

2015-10-26 11:31:58

衡水市深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人缘相亲文脉相联、地域相近的优势,引智力、增魅力、激活力,稳步对接京津,积极发展县域文化事业。

深州公安局抓获一名涉嫌信用卡诈骗嫌疑人

2015-10-22 19:11:28

近日,深州李某因透支信用卡94000余元拒还,被深州警方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抓获。

“梦想100分”公益团队走进深州市农村中学献爱心(图)

2015-10-22 19:06:58

今日上午,“梦想100分”公益团队冒雨来到衡水深州市东安庄中学,为这里的学生送来价值10万余元的爱心物资,让学生们拥有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情暖重阳 衡水深州“阳光老人”评选活动圆满落幕

2015-10-22 10:01:10

    重阳节来临之际,2015深州“阳光老人”评选活动颁奖晚会近日在深州世纪鸿泰酒店隆重举行。晚会以京剧、样板戏、书法、绘画等形式再现了该市老年人积极阳光的时代风采,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