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抗战村史《杨各庄纪实》发行 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

来源:中国共产党历史网  2015-10-26 17:00:04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近日,由河北衡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帮助安平县杨各庄村完成的抗战村史《杨各庄纪实》正式出版发行。

    河北衡水安平县杨各庄村张铁军、孟庆余、陈国藏等10位退休老人,历时3年,行程近10万公里,集体创作了抗战村史《杨各庄纪实》。该书共计30余万字,分为“美丽家乡”、“遭遇灾祸”、“奋起抗争”、“前仆后继”、“继往开来”五个部分,不但记载了抗战时期杨各庄发生的一些重大的历史事件,而且真实地反映了抗战时期普通杨各庄人的一些亲身经历,具有十分珍贵的史料价值。

    抗日战争时期,杨各庄村是远近闻名的抗日堡垒村。1944年2月14日,惨烈的杨各庄战斗就发生在这里,128名八路军战士在那场战斗中壮烈殉国。1945年7月,杨各庄村北修建了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作家孙犁的小说《碑》的原型就取自这里。

    在编撰《杨各庄纪实》一书时,衡水市委党史研究室、安平县委党史研究室为编者提供了翔实珍贵的党史资料,对书稿编写和修改进行了全程指导。 (河北衡水市委党史研究室李永)

相关新闻

衡水市景县认真学习贯彻《准则》和《条例》

2015-10-26 16:57:16

《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布后,衡水市景县纪委迅速行动,采取多种措施学习、宣传《准则》和《条例》精神,做到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到位。该县纪委把学习好、理解好《准则》和《条例》作为当前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任务,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多措促三产服务业蓬勃发展

2015-10-26 16:55:41

今年以来,衡水市桃城区何家庄乡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把促进三产服务业发展作为推动全乡经济发展的有效举措,从政策上大力支持,工作上加大力度,取得了一定成效。

河北省专家组监测调研衡水市生物安全柜运行情况

2015-10-26 16:53:40

日前,河北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一行5人到衡水市检测调研实验室生物安全柜运行情况。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王亚昭)日前,河北省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专家委员会一行5人到衡水市检测调研实验室生物安全柜运行情况。

衡水市精神病医院成立睡眠中心 为失眠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2015-10-26 16:52:25

市精神病医院经过调查研究,并通过有关部门审批,于近日成立了市睡眠中心。

衡水市召开全市免疫规划工作调度会

2015-10-26 16:50:15

19日,衡水市在洞天宾馆召开全市免疫规划工作调度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