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景县两女子偷窃街头绿化盆栽被拘留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0-26 11:31:48  责任编辑:郑晓娟

    20日,从景县公安局获悉,最近在县城街头,公共绿化景观的盆栽屡屡遭人破坏、偷窃。警方于近日抓获两名盗窃者。

    公安:盗窃盆栽花卉者被拘留

    民警介绍,16日晚9时许接到群众举报,说有人在景安大街联通公司对面小广场,搬走花坛里的盆栽花卉。他们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两名女子正要离去,其电动三轮上的盆栽与小广场绿化景观中的一致。

    民警当场把两名女子控制,带回景州镇派出所调查。据查,两名女子苏某、牟某供述,她们觉得街头盆栽很好看,又见有的盆栽被人搬走,于是在当晚骑三轮前去搬。

    经核实,二人当晚偷窃的公共绿化盆栽有杜鹃花2盆、鹅掌木4盆、菊花5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警方对二人给予了处罚,苏某被行政拘留10天,牟某被行政拘留7天。

    城建:景观花坛破坏丢失严重

    景县城建局园林工作人员介绍,为庆祝国庆节、创建园林县城,他们于上月底和本月初,在景安大街等处安置了花箱、花坛,摆放了不少盆栽花卉。他们及城建执法人员加强了白天的巡查维护,可一到晚上,街头的盆栽花卉屡屡被偷或被破坏,让他们很无奈。苏某、牟某二人偷窃盆栽的地点,是他们花心思打造的三个大型花坛之一,另外两个花坛也没能幸免,一样被人破坏,不少盆栽被人偷走。

     呼吁:道德谴责加依法处罚斩“黑手”

    不少当地居民认为,偷街上的盆栽看着是个小事,但丢失的却是做人的基本道德。这种行为暴露出个别人爱贪小便宜的陋习,也显示出了这些人公共道德的缺失和法律意识的淡薄。对这种行为,仅仅从道德层面谴责还不够,更应该像景县警方这样,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罚。

    美好的生活环境需要大家来共同维护,珍惜美好环境,爱护花草树木,保护城市绿化人人有责!本报在此呼吁,别再对街头公共绿化盆栽下“黑手”,看到这种不法行为,每个人要勇于制止、举报。 (记者袁占林)

相关新闻

河钢集团衡水薄板公司全方位变革营销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

2015-10-26 11:18:00

河北钢铁集团衡水薄板有限责任公司全方位变革营销模式,提升产品竞争力。板业制造部属于全流程工序,冷轧产品气雾罐的备料生产以冬、春季为主,而高附加值产品食品级饮料罐的备料生产则以夏秋季为主。

衡水市深州对接京津打好地域文化牌

2015-10-26 10:50:34

    衡水市深州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机遇,充分发挥人缘相亲文脉相联、地域相近的优势,引智力、增魅力、激活力,稳步对接京津,积极发展县域文化事业。

衡水冀州一村民家中接连被盗 守株待兔竟遇亲侄

2015-10-26 10:30:17

家住衡水冀州市小寨乡的郑老伯最近遇到一件怪事儿,家中总是接二连三的丢钱。郑老伯让老伴在家守株待兔,蹲守6天发现窃贼竟是自己亲侄儿樊某。目前,樊某已被冀州警方刑事拘留。

衡水俩贼疯狂砸车玻璃盗窃财物被刑拘

2015-10-26 09:57:54

近日,衡水市区相继发生5起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被砸车辆均为宝马、奔驰等高档轿车,此案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经初步审理查明,犯罪嫌疑人胡某、王某均为聋哑人,二人因手头拮据,产生砸汽车玻璃盗窃汽车内财物的想法。

衡水市桃城区治理大气污染力度大

2015-10-26 09:22:27

(乔建良)桃城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对重点领域、重点环节加强监管,摸清底数,精准治理,全力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有效净化市区居民生活环境。该区进一步摸清底数,把问题找准找实,逐个进行分析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逐一进行解决。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