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在解放思想大讨论中通力克扬尘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0-21 15:35:20  责任编辑:张娜

    日前,衡水市交通运输局各级领导干部在“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作为、协同发展”大讨论中,把握契机,借势借力,创新工作思路,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今年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工作责任。该局出台制定了交通系统《“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结合交通公路特点,明确了治理工作目标、细化了工作方案、确定了保障措施。同时,建立了严格的考核监督机制,加强督导检查,实行“日督查周通报月排队”,努力把工作做实做细。

    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治理效果。该局以全面治理公路扬尘、改善公路环境为目标,以“一环七路、过城路段”为重点,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和措施做好“路面洒水保洁、路侧料场整治、施工现场治理、路域杂草杂物清理、路面执法管理、城市出口路段、农村公路建设”七个方面的工作,打造“一路一策”模式,全面治理公路扬尘,改善公路环境,为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做出积极的贡献。

    加大资金投入,推广机械化保洁。该局投入资金近400万元,新近购置了8辆专用水车和其它保洁机械,用于公路洒水湿化,并实现了主要干道路面保洁机械化,有效降低和减少公路扬尘,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相关新闻

石家庄建设工程两次因扬尘受罚将被暂停投标资格

2015-10-15 10:00:34

实施建设工程全过程要无尘化施工。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建设局获悉,防治施工现场扬尘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石家庄市制定了《石市建设工程全程无尘化施工管理实施办法》(试行)。

石家庄:施工单位当年两次因扬尘受罚 6个月内不得竞标

2015-10-15 08:43:59

施工准备、土方施工、工程主体施工、装饰施工、室外工程施工等十个方面均要严格遵守无尘化施工。昨日,石家庄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外发布关于《石家庄市建设工程全过程无尘化施工管理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的通知。

衡水桃城区启动“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

2015-10-10 09:24:02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桃城区启动“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出实招,用硬招,用更严的标准和举措,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鹿泉区打响扬尘污染治理攻坚战

2015-09-28 15:22:34

日前,鹿泉区政府组织有关部门,突击检查城区6处建筑工地,发现部分施工单位存在施工场地裸露土地未做到全覆盖、运输车辆没有做到密闭运输等问题,责令所有工地都要在9月底前完成整改,完不成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

石家庄地铁施工执行“扬尘严控十规”

2015-09-28 10:22:23

9月25日,记者从市轨道公司获悉,即日起,石家庄市地铁施工实行“扬尘严控十规”。

第一百三十期:聚焦施工扬尘治理“新15条”

2015-09-25 18:49:36

(上线时间:9月25日)

石家庄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全面启动

2015-09-25 09:12:27

9月24日,记者从市大气办获悉,全市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行动现已启动,并制定《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方案》,要求到11月底,全面完成主城区和各县城区建筑工地、城区道路、渣土车管控、国省干道及机动车扬尘等扬尘污染防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