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公安局窗口服务“八条措施”便民惠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9 19:49:38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班珏、吴伟、何菁)每年的10月11日是衡水市公安局的“窗口单位服务日”,当日所在周将开展“窗口单位服务周”系列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以落实“三严三实”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要求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领导系列讲话精神,努力把公安窗口单位建设成为政治窗口、法治窗口和惠民窗口,方便广大群众办事,推动各项公安工作持续发展。

    在今年活动中,衡水市公安局制定出台了加强窗口服务工作、更加便民利民的“八条措施”:实现机动车驾驶人考试互联网自主预约;公民办理出国(境)证件免填申请表;五类情形可办理出入境证件加急业务;身份证照片实行自助“满意拍”;省内跨市户口迁移实行“一站式”办理;全面下放机动车驾驶人体检业务;启用22家便民服务站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精简部分消防审批手续等内容。

    同时,衡水市公安局还对窗口单位“约法三章”:窗口单位工作人员及其近亲属、退休人员一律不得参与相关业务的营利性活动,不得向服务对象指派相关业务办理公司;窗口单位民警因执法服务等问题被投诉,经调查属实的一律调离,造成严重影响的,依规依纪依法处理;窗口单位民警不得以任何形式收受、索要服务对象的财物、吃请、礼品等,一经发现,立即停止执行职务并严肃处理。

相关新闻

磁县城区“10分钟电费缴费圈”便民惠民被点赞

2015-08-03 11:26:34

3日,记者从国网磁县供电公司获悉:自7月以来,该公司在磁县县城逐步推出34个电费代收点,方便了客户就近缴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