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州市多举措落实各项民政工作 已为9759户发放低保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0-19 19:32:47  责任编辑:丁璨

    河北新闻网讯(雷玉峰、陈凤来、史艳泽)今年以来,冀州市结合群众路线认真践行“三严三实”和“四有”要求,坚持尝试新路子做好民政工作。

    据介绍,冀州市阳光低保已实现三个100%:政策宣讲覆盖面100%、阳光听证覆盖村100%、公开公示覆盖人100%。先期培训骨干160人次、发放明白纸3万份,开办电视专栏6期。全市382个村,村村召开听证会,逐人填票投票,张榜公示7天。截至目前,民政部门已为9759户、12335名城乡低保对象发放低保金1018.81万元。

    民政部门通过开展社会宣传活动,引发全民为困难群众奉献爱心,同时引入社会力量,实现政府救助向社会互助、临时救助向综合帮扶的转变。据悉,今年的救助特困群众人数由去年的30多名增加到了137名。他们还启动了第二轮“专干进课堂”专训行动,累计开课讲授38期、70多个课时,测试答卷762份;每月召开例会,发挥民政专干直接服务、便捷服务的作用;为民政专干开通气象预警信息短信提醒业务,方便他们第一时间查灾核灾,上报受灾情况;设立统一社会救助受理窗口,截至目前已为215名困难群众发放临时救助金9.17万元。

    近年来,冀州市民政工作获得多项荣誉,先后被省民政厅授予“民政工作先进市”,被国务院命名为“全国村民自治模范市”,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表彰为“爱心献功臣行动先进市”,被国家民政部命名为“全国先进婚姻登记机关”、“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市”,今年又被民政部授予“全国民政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相关新闻

民政部:切实做到基层儿童福利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2015-10-16 17:33:08

据民政部网站消息,今日,民政部召开“百县千村”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视频会议,全面部署试点工作。邹铭强调,在全国“百县千村”开展基层儿童福利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保定将对全市惠民政策落实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2015-10-14 10:56:53

市纪委、监察局利剑出鞘,暗访130余次,发现问题线索245个严惩侵害群众利益的“苍蝇”、“老鼠”

吉林省人民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名单)

2015-10-14 10:06:47

(姚茜)近日,吉林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具体情况如下:陈长宝、冷向阳为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姜彤伟的长春中医药大学副校长职务。

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名单)

2015-10-14 10:05:21

(姚茜)近日,福建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批干部任免,具体情况如下:  任命冯新婷为福建省监察厅副厅长;免去卢增荣的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福建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职务。

民政部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督察组来廊坊督导检查

2015-10-14 08:46:35

10月13日,全国老龄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肖才伟率领2015年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督察组来廊,就我市2015年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我市在养老服务业发展政策落实上取得的明显成效,一致认为我市在发展养老服务业工作中领导高度重视、扶持政策到位、管理服务规范、社会效益明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