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武邑县司法局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0-15 15:27:27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为提高广大农村妇女和老年人的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日前,衡水市武邑县司法局组成宣讲团到龙店乡阎家庄村开展了“法律进乡村”活动。

    找准目标,搞宣传。宣讲团成员给村民们带去了《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婚姻家庭法》《法律援助指南》等宣传资料,发放到村民手中,与群众心贴心交流,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解答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

    找准矛盾,搞调解。针对村民之间的矛盾,宣讲团人员通过走访,了解事情的原委,与矛盾双方面对面谈心,晓之以理讲法律,动之以情促和谐,耐心细致地劝解,经过不懈努力,两位村民多年的积怨当场化解。

    找准难点,解民忧。面对村里一对婆媳的矛盾,宣讲团人员耐心做儿媳的思想工作,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解,婆媳二人言归于好。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6人次,调解矛盾纠纷3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件,为弘扬尊老爱幼,夫妻和睦,邻里团结的传统美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起到了促进作用。 (记者周春旺 通讯员王晓燕 王振侠)

相关新闻

衡水遭遇近期最严重雾霾(图)

2015-10-15 15:22:28

根据天气预报,从前天开始,衡水市遇到长达五天(13日至17日)的雾霾天气,昨天晚上到今天上午达到高峰,一度成为全国空气质量最差的城市。衡水新闻网15日讯 近几个月,衡水的空气质量不错,经常出现良的天气,就是偶尔有较差的空气质量,也很快就消失了。

衡水国税局:查摆“从严从实” 整改“马上就办”

2015-10-15 15:19:04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衡水市国税局用奋勇争先的大追求、遵规守纪的大约束,激活人心、激励斗志、激发动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以参加组织生活的方式,深入到分管单位、科室进行工作指导,做到群众认可一件、销号一件。

衡水徒步暴走联盟徒步36公里 走出精气神儿(图)

2015-10-15 14:49:21

日前,衡水徒步暴走联盟带领徒步爱好者从火车站出发,沿106国道到养元健步道口,再西行至中湖大道湖心路,徒步36公里,走出了人们的精气神儿,走出了健康。衡水徒步暴走联盟走出精气神儿.  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虽然完美落幕,但全民健身的热情不减,热爱运动的队伍逐渐壮大。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车位、储藏间拍卖公告

2015-10-15 14:43:18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15年11月2日16时起,通过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上以电子竞价方式,依法对以下标的物按现状分零进行司法拍卖。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