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国税局:查摆“从严从实” 整改“马上就办”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0-15 15:19:04  责任编辑:郑晓娟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衡水市国税局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从严从实抓税务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工作实不实、有没有干劲、有没有精气神这个关键,用奋勇争先的大追求、遵规守纪的大约束,激活人心、激励斗志、激发动力,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引向深入。

    “我们税务机关往往把完成组织收入任务放在工作第一位,放松了对其他工作的指导和要求。”在市国税局初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谈心谈话会上,就收集到了这样一条意见。为此,市国税局多角度分析,多路径开展工作,以“三严三实”活动为契机,将各项工作全面推进。

    为确保问题查找“无死角”,市国税局开展了“分层分类”的“全覆盖式”谈心谈话。与决策层交心——主要谈发展思路,班子成员开展“一对一”谈心交心活动,党组书记带头接受批评;与管理层交心——主要谈科室创新,把谈心谈话活动与各部门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实现了活动与工作双促进;与执行层交心——主要谈工作落实,提高了广大税务干部在查找问题上的自觉性和解决问题上的主动性,凝聚了做好国税工作的正能量。

    以“阳光国税”为切入点,用“马上就办”在全系统提振精气神、锤炼好作风。该局进一步明确了示范单位要先行先试,打造推进工作先行版;各县(市、区)局要齐头并进,打造推进工作完整版;机关基层要密切协作,打造推行工作“成功版”的工作目标,实现品牌效应最大化。从意见的提出到问题的解决,坚持“从严从实”,决不拖沓,把抓落实作为践行“三严三实”的重要内容。

    通过班子成员带队督查的形式,集中查找不足,积极整改。该局专门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队的三个督察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对全系统13个县(市、区)局2015年前三季度的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督查内容涉及落实国务院政策措施、“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服务规范、税收征管规范、出口退税规范、打造“阳光国税”等13类37项具体内容。通过督查,达到了发现亮点、加以推广,查找不足、进行整改的目的,促进了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以参加组织生活的方式,深入到分管单位、科室进行工作指导,做到群众认可一件、销号一件。针对会务问题,局长陈建廷提出对国税系统的绩效、收入和风控工作会议三会合一,减少会议的次数、压缩会议的长度、控制参会人员的范围,节省费用支出。其他各领导干部以及科室也都结合自己的分管工作、分管部门,对涉及问题对号入座,第一时间认领,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面大的问题,市国税局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地坚持“从一件具体事情抓起、干好”的工作方法,厉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明确整改的具体日期,并精确到日,没有一个人用到“尽快”、“尽早”、“尽可能”这样模棱两可的字眼。

    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市国税局两天开展座谈会3个批次、完成谈心谈话156人次、征求意见建议46项,两个月制定整改任务清单25项,截至目前,已完成“不严不实”整改21项。该局将“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贯穿于学习、整改、立规、执纪各个过程,坚决纠正不作为、慢作为的错误倾向,杜绝出现“烂尾工程”,有力地推动了国税工作的创新发展。(建宁、红叶、文娣)

相关新闻

衡水徒步暴走联盟徒步36公里 走出精气神儿(图)

2015-10-15 14:49:21

日前,衡水徒步暴走联盟带领徒步爱好者从火车站出发,沿106国道到养元健步道口,再西行至中湖大道湖心路,徒步36公里,走出了人们的精气神儿,走出了健康。衡水徒步暴走联盟走出精气神儿.  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虽然完美落幕,但全民健身的热情不减,热爱运动的队伍逐渐壮大。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车位、储藏间拍卖公告

2015-10-15 14:43:18

衡水市中级人民法院定于2015年11月2日16时起,通过河北省产权交易中心在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上以电子竞价方式,依法对以下标的物按现状分零进行司法拍卖。

衡水湖边驾网捕鸟 28只野生鸟类被粘住致死(图)

2015-10-15 14:41:56

在滨湖新区秦家南田村村西一片苹果园东侧,高悬着一道南北走向、高1.5米左右、长约300米的粘网。远远望去粘网并不明显,但上面挂着的几只已经死亡的鸟,怵目惊心。

衡水冀州警方破获特大网络贩枪案 13人被刑拘

2015-10-15 14:39:34

日前,冀州市公安局在衡水市公安局刑侦、技侦和网安支队的支持下,辗转多个省市,成功打掉一网络贩卖枪支犯罪团伙,抓获成员13人,缴获气枪8支、制作枪管机械3件、铅弹模具125个、铅弹1386颗、钢珠弹2606发、瞄准镜172支及其它枪支配件1450个。

衡水2015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解读

2015-10-15 14:33:25

近日,《衡水市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出台。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大力推进分级诊疗工作……一个个事关百姓就医问诊的好消息,将让更多群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