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2015年深化医改重点工作任务解读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0-15 14:33:25  责任编辑:郑晓娟

    【摘要近日,《衡水市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工作任务》出台,此次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总体思路是: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健全全民医保体系、巩固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运行新机制、大力发展社会办医、积极参与京津冀医疗卫生协同发展,切实在破除制约公立医院发展的体制机制、调动基层医疗机构工作积极性、强化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方面实现新突破,让改革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人民群众。

    全面深化县级公立医院改革

    完善科学补偿机制。在所有县级公立医院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的基础上,将医院的药品储藏、保管和损耗等费用列入医院运行成本予以补偿。

    进一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在保证县级公立医院良性运行、医保基金可承受、群众负担不增加的前提下,降低药品、耗材和大型设备检查治疗等价格,提升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服务价格。要采取措施,使县级公立医院药占比和百元医疗收入(不含药品收入)中消耗的卫生材料费用明显降低。

    深化编制人事制度改革。在岗位设置、收入分配、职称评定和管理使用方面,对编内编外人员统筹考虑,按相关规定推进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全面推行聘用、岗位管理和公开招聘制度,落实医院用人自主权。

    建立符合医疗卫生行业特点的薪酬制度。鼓励各县(市、区)研究制定公立医院绩效工资总量核定办法,着力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合理拉开医务人员收入差距,重点向临床一线、关键岗位、业务骨干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人员倾斜。

    健全全民医保体系

    提高筹资标准和保障水平。2015年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下简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以下简称新农合)参保(合)率稳定在95%以上,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人均政府补助标准提高到380元,新农合与城镇居民医保个人筹资分别提高到110元和120元。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政策范围内门诊费用支付比例达到50%,政策范围内住院费用支付比例达到75%左右。

    完善筹资机制和管理服务。建立健全与经济发展水平和居民收入状况相适应的可持续筹资机制。继续完善基本医保市级统筹。基本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做好跨省异地安置退休人员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

相关新闻

衡水一盗窃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报哥哥名字

2015-10-15 09:46:11

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冒用哥哥名义,企图蒙蔽司法机关,不料被细心的检察官发现端倪,揭穿真实身份。“我担心因为以前的事儿受牵连,所以就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面对检察官的追问,邹伟强低下了头。

衡水公布9月空气质量报告 阜城武邑安平质量排名前三

2015-10-15 09:46:09

报告显示,我市9月份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6.86,较上月上升15.5个百分点;较去年同期下降5.6个百分点。

衡水:“我为协同发展献良策”活动征集启事

2015-10-15 09:46:07

征集活动结束后,我们将由专人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召集相关方面专家进行评审,对征集到的优秀意见建议给予奖励。

有人推销迷魂香皂一闻就倒?衡水警方辟谣:假的

2015-10-15 09:41:07

针对香皂迷晕人的传言,衡水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衡水公安”进行了辟谣。首先,让人失去知觉或晕倒的麻醉剂是存在的,可通过口服、吸入气体或颗粒物、肌肉或静脉注射等方式作用到人体,但任何忽视药物剂量和起效时间的说法都是不靠谱的。

衡水交警开展非法客货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5-10-14 22:09:16

衡水交警自10月10日至31日开展非法客货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3天内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87起。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