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一盗窃犯罪嫌疑人落网后报哥哥名字

来源:检察日报  2015-10-15 09:46:11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一名盗窃犯罪嫌疑人落网后冒用哥哥名义,企图蒙蔽司法机关,不料被细心的检察官发现端倪,揭穿真实身份。近日,犯罪嫌疑人邹伟强被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今年8月,邹伟强伙同薛伟先后在衡水市桃城区、河东区实施盗窃。案发落网后,邹伟强自称叫“邹伟某”,并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以“邹伟某”涉嫌盗窃罪提请桃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这是一起看似十分普通的盗窃案,犯罪嫌疑人供述在卷,人证物证一应俱全,犯罪事实清楚。承办此案的桃城区检察院检察官周俊芝在仔细审阅公安机关的全部案卷后,提讯了犯罪嫌疑人。在提讯中,凭借多年办案经验,细心的周俊芝发现了“问题”。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嫌疑人向检察官承认,案发后向公安机关所报身份信息是他哥哥邹伟某的信息。

    “我担心因为以前的事儿受牵连,所以就没有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面对检察官的追问,邹伟强低下了头。

    发现问题后,周俊芝和同事立刻向领导作了汇报,桃城区检察院迅速决定,责成办案部门督促公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并对其是否涉嫌犯罪进行核对。最终查明,在押犯罪嫌疑人真实姓名确是邹伟强,被冒名的邹伟某系其同胞哥哥,且一直在外省工作,并无犯罪事实。

    根据查明的事实,该院督促公安机关进行了改正,撤回对“邹伟某”的提请批捕。 (通讯员郑丙奎)

相关新闻

有人推销迷魂香皂一闻就倒?衡水警方辟谣:假的

2015-10-15 09:41:07

针对香皂迷晕人的传言,衡水公安局官方微信平台“衡水公安”进行了辟谣。首先,让人失去知觉或晕倒的麻醉剂是存在的,可通过口服、吸入气体或颗粒物、肌肉或静脉注射等方式作用到人体,但任何忽视药物剂量和起效时间的说法都是不靠谱的。

衡水交警开展非法客货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

2015-10-14 22:09:16

衡水交警自10月10日至31日开展非法客货运三轮车、电动四轮车专项整治行动,3天内查获各类违法行为187起。

衡水建22家“车驾管”便民服务站

2015-10-14 22:04:16

13日,记者在衡水市交警支队获悉,为方便群众就近办理车驾管业务,该市建立了22家车驾管便民服务站,覆盖了城镇、乡村、社区以及车辆交易市场。

衡水武邑县推进警示教育常态化全覆盖

2015-10-14 21:54:21

今年9月10日至10月10日,武邑县纪委利用一个月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纠正“四风”问题集中监督检查。

衡水桃城区力促项目建设提速 已完成投资23亿元

2015-10-14 21:52:41

截至目前,桃城区已有24个项目列入省市重点建设计划,其中计划开工项目7个、续建保投产项目8个,前期项目9个。15个计划开工和续建保投产项目,年计划完成投资29.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3亿元,投资完成率为79%。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