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消防官方下乡途中发现车祸紧急施援救人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0-10 15:40:10  责任编辑:郑晓娟

    日前,景县梁集乡境内发生一起车祸,车内人员受伤被困,情况十分危急,在阜城县勘验现场后正欲返回支队的衡水消防支队干部张举、王亮恰巧路经此处,他们紧急施援手,为营救被困人员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日,张举和王亮途经景县梁集乡境内时,发现一辆别克小汽车撞到了路边的水泥墩子,车辆前脸变形严重,主副驾驶门均无法打开。驾驶员双脚被死死卡住,下颚划破,鼻腔不停流血,已经无意识,副驾驶人员左大腿骨折,左脚被卡住,不断呻吟。见此情景,张举和王亮立即停车,拨打119、120救援电话,并寻求救人的办法。

    两人积极寻求路人及附近村民协助,利用身边可利用的工具进行破拆救人。王亮打开左后门,张举在右前侧将副驾驶座位慢慢后移,将卡住副驾驶左脚的部位利用锤子、扳手等工具撬开一丝缝隙,在路人的帮助下,位于副驾驶的伤员被轻移出车内抬上120急救车。而此时,位于驾驶位置的伤者由于车辆撞击严重,流血不止,情况十分危急。鉴于事故车辆车门无法打开,救援操作面狭小的现实,两人利用撬棍、锤子对车门车锁进行破拆,为消防救援人员破拆预留好切入口,这个切入口为十分钟后赶到现场的消防队员提供了很大便利,为驾驶员的获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在张举和王亮的协助下,消防官兵利用专业工具将车门破拆,将伤者成功救出。看着载着伤者的120急救车远去,两位警官深深吸了一口气,转身踏上了返程的路…… (记者褚凤娜)

相关新闻

衡水市射击小将在河北省射击个人锦标赛勇夺九金

2015-10-10 09:36:07

2015年河北省青少年射击个人锦标赛于9月25日在河北省射击场落幕。由衡中射击队和六中衡水队组成的射击小将们发扬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取得了九金一银三铜的好成绩。

衡水桃城区启动“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

2015-10-10 09:24:02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桃城区启动“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出实招,用硬招,用更严的标准和举措,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衡水安平县“三个坚持”着力规范和加强党组建设

2015-10-10 09:23:59

近来,安平县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新出台的《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在对部门党组设置和成员配备情况进行细致摸排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制度,采取针对性措施,着力规范和加强部门党组建设,强化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推动了全县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要求县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对与《条例》不符的问题要立即整改,确保党组的设立符合中央规定。

衡水市安平县全力提升县城建设品味

2015-10-10 09:23:57

安平县按照“做强产业、做美生态、做名文化”的城建理念,确立了“中国丝网之都”、“环京津宜居宜业新兴城市”的城市发展定位,科学规划发展方向,强力拆建出亮点,完善配套提高水平,全力提升城市建设品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