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老孟爱心团佳节献爱心让孤寡老人不孤单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0-10 15:38:14  责任编辑:郑晓娟

    “滕大娘,铁箅子做好了,我来给您安上!”9月29日,衡水道德楷模、桃城区老孟爱心团的发起人孟凡领与儿子孟祥存来到孤寡老人滕秀起家,为她院子里的排水沟安上新箅子。孟凡领说:“中秋节我们来陪大娘过节时,看到排水沟连盖子都没有,赶紧定做了一个。”

    今年80岁的孤寡老人滕秀起住在市区和平西路的电力局家属院,女儿很早就去世,老伴儿也在几年前去世了。8年前,经过平安里社区的介绍,孟凡领父子认识了滕秀起,从此滕秀起生活的大事小情都和孟家人联系到了一起。他们一起过春节和中秋节,老人电话欠费了联系不上,孟祥存就会赶紧给老人缴费,没有电视看,立马给联系安上数字电视。老人有个头疼脑热,孟家父子带着去医院看病,每隔几天,孟祥存都会来老人家里,看她缺什么少什么,给打扫一下房间,收拾一下院子。

    中秋佳节那天,孟凡领父子本打算把老人接回自己家,但滕秀起老人因为身体原因去不了,于是父子俩中秋节一大早就来到滕秀起家,给老人拿来牛奶、月饼、鸡、鱼等慰问品。老人的小院里有一个排水沟,上面就用一个木板盖着。孟祥存看见了,为防止老人摔倒,立即量好尺寸,找人定做了一个铁箅子。这不,铁箅子一做好,父子俩立即来到滕秀起家安装好。

    据了解,中秋节除了看望滕秀起,孟凡领父子俩还到市区人民西路看望了另一位孤寡老人王秀芬。“其实这些老人不求别的,就希望有人陪陪他们。我做这些,我的孩子看在眼里,也发自内心想帮助这些老人。希望通过我们俩能带动更多的好心人去关心帮助孤寡老人,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孟凡领说。 (记者王秀)

相关新闻

衡水市油画家邢路生:我仰视平原上的农民(图)

2015-10-10 15:29:10

邢路生布面油画《守望》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油画展 130cm×150cm 2011年。邢路生布面油画《幸福时光》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120cm×180cm 2013年6月。邢路生,衡水市唯一一位以油画家身份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画家。

衡水副市长任民到景县调研秋收种麦和秸秆禁烧工作

2015-10-10 11:06:07

    10月9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秋收秋种等工作到景县调研。

衡水:气象助力衡水湖马拉松锦标赛顺利举办

2015-10-10 10:32:33

图为衡水市气象局工作人员在指挥车内查看赛场天气情况。张歆婕摄影  中国气象报通讯员李春兰 张歆婕报道 9月26日,2015衡水湖国际马拉松赛暨全国马拉松锦标赛(第3站)在“京津冀最美湿地”衡水湖畔圆满落幕,针对赛事全程的气象保障服务也随之圆满完成。

衡水中学生手写印刷体英文 火到英国引老外膜拜

2015-10-10 10:29:49

网友曝光衡水某中学学生手写的英文作文  近日,衡水某中学学生手写的英文作文刷爆网络,该作文中的字体工整美观到堪比印刷体,简直像描出来的一般。

衡水赵家圈镇扩大节水抗旱小麦发放补贴种子45万公斤

2015-10-10 10:31:45

河北衡水市桃城区赵家圈镇抓住当前小麦播种的适宜时期,组织农民抢种“科技”麦,扩大节水抗旱小麦品种种植面积,向农户发放全额补贴种子45万公斤,免费深松耕地1.2万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