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爱心小分队与养老院老人欢度国庆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晚报  2015-10-10 15:35:32  责任编辑:郑晓娟

    10月1日上午,共青团桃城区委、桃城区计生局、衡水爱心小分队组织20多位失独老人来到衡水五福养老院演节目、包饺子,与养老院里的老人一起欢度国庆。

    上午9时许,在欢快的乐曲声中,爱心小分队的演出开始了。舞剧《红色娘子军》、歌曲《最美的歌献给妈妈》、山东快板《装瘸腿》、戏曲《祖国的大好河山寸步不让》等十几个节目依次登场,爱心小分队的成员虽然不是专业演员,但他们认真精彩的演出获得了在场老人们阵阵掌声。

    这边,养老院的老人们看着精彩的节目,那边,20多位失独老人已经捋起袖子包上了饺子,他们有调馅儿的,有和面的,有专门擀皮儿的,有包饺子的,大家分工有序,饺子一个一个整齐放入盘中。人多力量大,不到一个小时,养老院50多位老人的饺子就包好了。

    说起举办这次联谊会的目的,爱心小分队队长侯宝明说,他们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为了让养老院的老人们体会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让失独老人走出家门,融入社会,勇敢面对未来。据共青团桃城区委副书记周妍介绍,共青团桃城区委多次组织志愿者入户慰问失独老人,开展联谊活动,他们还会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关注这些失独老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记者王秀)

相关新闻

衡水市油画家邢路生:我仰视平原上的农民(图)

2015-10-10 15:29:10

邢路生布面油画《守望》入选第四届全国青年油画展 130cm×150cm 2011年。邢路生布面油画《幸福时光》入选第十二届全国美展 120cm×180cm 2013年6月。邢路生,衡水市唯一一位以油画家身份成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的画家。

曹庆民:名噪京城的衡水市冀州“锁王”

2015-10-10 15:18:48

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曹庆民意识到,要把这开锁的手艺发扬光大,让更多的人掌握这门手艺。玩了几十年的锁,曹庆民还把这活儿当成无比新鲜的事业,只要一有功夫,就和修锁的手艺人交流开锁修锁心得。

和乐寺——衡水南口村的传说(之二)

2015-10-10 15:17:35

《和乐寺——南口村的传说》是我于2012年写的一篇文章,登在了《衡水晚报》和《衡水文学》上。刘库盈老人谈起艰苦卓绝的对敌斗争,说,南和乐寺村他的战友张顺桥的牺牲是让他一辈子最痛心最难以忘怀的。

衡水深州前磨头大集小吃风味独特

2015-10-10 15:15:59

火点起来了,饼铛烧热了,从面盔里扯下一块面,在案板上用那种两头尖的擀面杖,一擀,然后上油面。礼堂这里,除了有磨头烙饼和纯米面煎饼,还有一种叫做“扒糕”的吃食,一块钱俩,也是磨头一绝,别无分号。

衡水故城县实行“零距离”接访做实信访工作

2015-10-10 15:01:00

今年以来,故城县纪委针对当前出现的各类热点、难点问题,创新信访工作理念,实行“零距离”接访,有效化解了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纪检监察干部在工作之余和群众拉家常、交心谈心,以感情化解矛盾,以真情感化促其思想稳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