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桃城区启动“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

来源:衡水日报  2015-10-10 09:24:02  责任编辑:郑晓娟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治理,切实改善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桃城区启动“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出实招,用硬招,用更严的标准和举措,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

    严要求,快启动,浓氛围。该区把大气污染防治作为发展工程、民生工程,对裸露地面、施工工地、道路保洁、流动污染、露天卖场、非法售煤等进行了归纳梳理,确定了包括次干道、小街巷硬化绿化、“两场一站”、施工扬尘、餐饮油烟治理及秸秆禁烧等十八个方面的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整治标准,明确分包领导和责任单位。各相关部门分别召开动员会进行安排部署,确保整治到位。同时,通过在《衡水日报?桃城版》开辟专栏和召开调度会、观摩会、广播等形式扩大宣传,形成声势,营造氛围。该区把推广洁净型煤作为防治大气污染的一项重要举措,印发了推广洁净型煤明白纸,按照一户一张的标准下发到居民手中,让群众都能了解补贴标准,做到家喻户晓。对已经购买非洁净煤炭的群众,由金山型煤公司负责免费等量置换,确保规划区范围内洁净型煤使用率达到100%。各乡镇办还通过入户走访对燃煤情况进行摸底统计,宣传引导村民使用洁净型煤,加快改造提升农村冬季采暖设施,切实改善空气质量。目前,已累计推广专用炉具3988台。

    严时限,抓落实,明重点。按照“半个月内见到明显成效”的时限标准,该区明确各项治污工作的完成时限,施工和拆迁工地、各种物料堆场、裸露地面做到全苫盖。对“两场一站”进行了详细摸底统计,及时取缔规划区内所有砂石料场和无证煤场并清理干净,有营业执照的“两场一站”全部搬迁到外环外5公里以外的区域经营。同时,将全区41个城中村纳入城市精细化管理范围,利用一周时间,对城中村街道、胡同、公共区域及村庄周边进行彻底整治,建立城中村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使其成为“城中的美丽乡村”。小街巷、居民小区及辖区内无人管理区域,以社区为单位,实行精细管理,确保无缝隙、全覆盖。河西街道还将14个社区的12处垃圾清运点、46条小街巷及次干道卫生和小广告的清扫保洁,交由专业的物业公司“统包统揽”,实现监管到位、清扫到位。该区把基础设施建设工程作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支撑,按期完成永兴东路建设工程,完成自强街、橡胶城、永安路、昌盛街等道路的建设修缮工程。按照“由外及里、逐次推进”的原则,制定出全区道路两侧裸露地面硬化绿化方案,于年底前完成所有具备施工条件的裸露地面硬化绿化工程。

    强组织,定措施,抓督查。成立由区主要领导挂帅的“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攻坚行动指挥部,指挥部下设办公室,成员从环保、住建、工商质监等部门抽调,实行集中办公,挂图作战。建立工作成效评价体系,考核结果作为党政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和干部选拔任用、奖惩的重要依据。实行周通报、月调度制度,实时掌握攻坚行动进展情况。该区还抽调专人组成巡逻小分队,采取“明察与暗访、日常巡查与突击检查、昼查与夜查、工作日查与节假日查”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对建筑工地扬尘、秸秆焚烧、散烧燃煤等进行不间断巡查,及时消除各种隐患,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防止“治理再反弹,反弹再治理”的现象发生。区监察局、区政府督查室对落实情况进行不定期专项监督检查。对在大气污染治理工作中重视不够、工作消极、进度缓慢、不作为、慢作为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并按照有关规定严格问责。(于艳梅)

相关新闻

衡水武强抓好“四式”教育构筑廉洁常态

2015-10-10 08:55:36

今年以来,武强县纪委以“三个贴近”(贴近当前形势、贴近县域实际、贴近大众需要)为工作指向,探索实施“四式”教育模式,传播理念,培育境界,固化行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衡水交警国庆期间集中查处酒驾150起

2015-10-09 22:36:21

9月30日至10月7日,衡水交警在市区及各县重点路段开展了酒后驾驶集中整治行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81起,其中酒后驾驶150起,无证驾驶164起,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4起,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62起,超员1起。

衡水景县四名年轻人“守电待兔”却搭进一条人命

2015-10-09 17:02:05

    10月6日晚,衡水景县青兰乡前塘坡村几名年轻人私自架设电网电逮野兔子,当晚电死了2只兔子,没想到把其中一名同伴的性命也搭了进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