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宏涛“桑梓情怀”花鸟绘画展在衡水市开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2015-10-09 16:12:39  责任编辑:郑晓娟

    9月30日,郑宏涛“桑梓情怀”花鸟绘画展,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开展。衡水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志刚,市政协副主席牟景山,与我市书画作者、爱好者代表及衡水学院美术学院、传媒学院师生一同参观了展览。

    李洪林指出,当前,我市正处于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重要时期,市委、市政府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致力于推进文化发展繁荣,全市文化事业呈现出百花齐放、蓬勃向上的可喜局面。这次画展的举办,为衡水人民提供了精美的文化盛宴,丰富了我市国庆期间的文化生活。文化合作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内容,衡水作为协同发展的重要节点城市,在与京津文化交流合作上应有大的作为。他希望我市文化工作者,多同京津文化名家大家学习交流,不断提升艺术水平,同时,欢迎京津文化艺术界人士多来衡水采风交流,开展文化协作,推动衡水文化建设不断取得新进步。

    据介绍,郑宏涛先生是我市枣强县人,从事绘画艺术60余载,在京从事教学工作30余年。他师从娄师白先生,擅长写意花鸟,兼工山水,博采众长,形成笔墨浑厚、画风清新、色彩浓郁的绘画风格。在外的62年里,郑先生始终心系桑梓,此次携妻子姚翠芝、孙女郑春华两位画坛名家,精心准备了200余幅精品画作回乡举办汇报展览,体现了对家乡的眷恋热爱之情,丰富了衡水画坛创作,促进了衡水与京津的文化交流。

    据悉,此次画展由河北省文联、北京中国画院、北京市师白艺术研究所主办,展览时间为9月30日至10月7日。 (记者胡昕)

相关新闻

衡水市故城县多措并举力促企业快速发展

2015-10-09 15:56:35

衡水市故城县坚持聚焦企业难点,强化精准帮扶,多部门联动,深入开展“下企业、送服务、稳增长”活动,推动惠企政策落实,破解发展难题,助力企业快速发展。该县开展“帮扶政策推送”活动,搜集国家省市惠企政策“干货”200多条,通过政府网站、政务中心微信平台、广播电视等信息平台,向企业精准推送。

衡水二中励志金句激发学生斗志

2015-10-09 15:39:41

   以励志教育、低进优出而闻名的衡水二中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探索校园文化新形式。自2008开始,学校在教室文化中设立廊道文化和门文化,内容由师生共同设计。

“美丽庭院”扮靓衡水武邑乡村 丰富文化生活

2015-10-09 14:14:55

“客厅布置要干净明亮,茶几茶杯要摆放整齐,厨房要勤打扫……”连日来,武邑县妇联偕妇女企业家协会的全体成员及美丽庭院志愿者讲师们,来到农村面貌提升改造重点村进行精彩指导并现场示范,吸引了广大农村妇女的认真聆听。今年以来,该县把“美丽庭院”创建作为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的重要一环,把广大妇女引导到“美丽庭院”创建的主战场,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目前,全县54个省市县级重点村和2个中心村已全面推开,创建出“美丽庭院”标兵户168户、示范户298户。

河北电视台《美丽乡村·燕赵行》走进衡水饶阳

2015-10-09 10:49:03

    据了解,为了落实省委书记赵克志提出的“四美农村”主题思想,河北电视台在全省选出五个具有代表性的新农村,对代表村的历史、发展、文化、产业等一系列立体报道,突显“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农村四美风貌,以及典型村的发展变化、进展成效和经验做法作为“十一”特别节目播出。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