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直各部门国庆期间全力攻坚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0-08 14:45:18  责任编辑:郑晓娟

    对群众生命健康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净大气、抑扬尘,确保蓝天蓝。

    改善空气质量,是市委、市政府和所有衡水人民的愿望。

    国庆节前,衡水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上发出声音:要以前所未有的认识高度、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前所未有的保障措施,动员全市上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决战决胜的勇气,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这场攻坚战。

    目标已经明确,措施已经出台,国庆期间,全市各相关部门率先行动起来:全面决战大气污染,不见成效不收兵!

    衡水市城管局把治理城市道路扬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行动方案中确定的治理任务,按照污染源底数清、治理底数清、效果底数清的总要求,制定出针对性强、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以更加精准有力的措施,举全局之力打好打赢大气污染防治的“四大战役”:打好清扫保洁洒水降尘持久战、打好裸露土地治理突击战、打好渣土运输管理防御战、打好露天烧烤垃圾焚烧整治歼灭战。

    为了确保“四大战役”有一个良好的开局,市城管局上下放弃了国庆假日,用实际行动打开了工作局面:市区十四条主干道每天清洗两遍、洒水八遍,有效抑制了街道扬尘的产生。和平路、胜利路等街道两侧隔离带裸露地面铺设草皮近1600平方米,种植、补植卫矛、黄杨、孔雀草等草花70000余株;硬化了永兴路前进街以东隔离带、和平路与宝云街交叉口、人民路与自强街交叉口等黄土裸露部位1400余平方米;辖区内街道两侧隔离带裸露地面防尘绿网覆盖面积达到15500平方米;黄土裸露部位覆盖面积达33000平方米。对辖区内施工工地渣土运输过程进行跟踪服务,做到了渣土车车身整洁干净、运输无路面污染;对管辖区域内露天烧烤巡查至深夜12时,杜绝了露天烧烤现象。

    衡水市住建局举全局之力,出重拳,下猛药,用狠招,全面加大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力度,对全市建设、施工、监理企业提出了“六个一律停工整改”的严格要求:项目现场不按分区管理要求,未做到“裸土100%苫盖”、“施工区100%硬化绿化”、“加工区100%硬化”、“施工现场100%围挡”要求的,一律停工整改;项目工地未按标准安装大门、工地路面未100%硬化、没有配备冲洗设施、不能保证车辆100%冲洗的,一律停工整改;项目外围水平安全网和临边维护网,未按要求设置和定期维护的,一律停工整改;项目现场未设立密闭加工场所,露天切割保温材料、铝合金材料和瓷砖材料,造成扬尘污染的,一律停工整改;商品混凝土搅拌站未按标准硬化、绿化场区地面、苫盖物料,未按要求维护管理运营车辆的,一律停工整改;项目未取得《渣土处置核准证》,未按规定100%覆盖渣土和洒水降尘的,擅自进行土方挖掘和运输的,一律停工整改。截至目前,市区85个在建施工现场全部进入停工整改阶段。市住建局将按照新标准,逐一过筛子,验收一个复工一个,只要有一项不达标,就坚决不予复工。

    衡水市交通局在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动员大会后,随即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活动动员会,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结合交通行业实际,进一步细化实施方案,对市局大气污染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局对“一环七路”8条路段、干线公路县城11条路段、干线公路在建6项工程逐一明确了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对市区“一环七路”、干线公路县城路段强化公路湿化养护,市局推行机械化清扫模式,利用洒水车,每天不间断用于道路洒水降尘。同时也加大了公路和桥梁日常巡查,及时处理公路和桥梁病害,修复缺损的各类交通安全标志、标识。并进一步加大对农村公路硬化工作,清洁进城通道。对在建工程,该局继续推行公路标准化施工,严格按照“鞋不沾土、车不带泥、料不露天,尘不飞扬的标准,有效地控制扬尘污染。

    衡水市交警支队结合自身职能,以“三项措施”为依托,强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措施一即严禁限制大型货车、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黄标车驶入市区。措施二即根据重污染天气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适时开展机动车限号工作。措施三即会同渣土办严查运输土方、沙石等扬尘车辆飘洒、滴漏等违法行为,进一步提升市区空气质量。

    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市直主要的相关部门已经开始行动,接下来需要的是全市上下团结协作,综合利用行政、经济、法律和技术等多种手段,共同努力,为了让美丽与发展同行、生态与文明共进,为了让衡水有一片持久的蓝天。 (记者杜静)

相关新闻

衡水武邑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东风谋跨越

2015-10-08 09:16:35

武邑县以省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为契机,积极落实衡水市“6+3”产业发展战略,围绕“解放思想、抢抓机遇、奋发有为、协同发展”主题,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东风谋发展、促跨越。

动漫乐园全国巡展衡水站在市体育馆欢乐启幕(图)

2015-10-08 09:15:18

10月3日,动漫乐园全国巡展衡水站在衡水市体育馆欢乐启幕,为期三天。“孩子平时很喜欢看《熊出没》,这次带他来动漫乐园,和动画片里的卡通人物近距离接触。

衡水市城管局干部职工国庆假期坚守一线 维护城市形象

2015-10-08 09:10:55

为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市城管局对市区主干街道两侧黄土裸露部位进行了摸底巡查,积极做好城区主干街道两侧黄土裸露硬化覆盖工作。

衡水市农牧局全力做好三秋农机生产准备工作

2015-10-08 09:10:07

市县农机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开展服务,做好三秋农机生产的各项准备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