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武邑县纪委突出“抓早抓小”促廉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9-29 21:48:28  责任编辑:冀晓航

    河北新闻网讯(高月恒、史文环、史艳泽)“谢谢县纪委的同志及时提醒我,避免我犯下错误。”9月下旬,衡水武邑县某村支书准备为儿子婚礼大操大办,该县纪委接到举报后,及时对其进行了约谈,使其认识到错误,婚礼仪式依规从简进行。

    今年以来,衡水武邑县突出“抓早抓小”,针对信访举报、网络舆情、案件调查中发现的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提醒。截至目前,共对19名党员干部进行及时提醒约谈、函询、诫勉谈话等。

    据介绍,武邑县纪委通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廉政知识测试、防止腐败专题讲座等活动,不断强化干部纪律和规矩意识。通过“武邑纪检”网站、微信平台,开设“史海拾贝”、“学思践悟”等栏目,发布“纪律审查”、“网络舆情”等廉政动态,时刻提醒党员干部洁身自好,防止小欲成大害。截至9月底,武邑县开展警示教育活动4场次,已有1800余人接受教育,发布微信60期。同时。他们紧扣关键时间节点向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抓住重点监督领域和对象,加大常态化检查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狠刹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大操大办等不正之风。截至目前,发送廉政提醒短信5次2100余条,开展作风督查13次,下发通报9期。

    他们还围绕严重侵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快速、严肃查处涉及惠农政策落实、“三资”管理使用等方面的腐败案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制度,在追究直接责任人责任的同时,依纪依法追究相关党委(党组)、纪委(纪检组)及相关责任人的责任。1-9月,武邑县纪委查办案件161件,涉及科级干部10人。

相关新闻

桃城区廉政文化百场巡演开场

2015-09-29 15:39:39

《牢记两个务必》《贪官十怨》《清廉所长》……日前,桃城区“清风桃城”艺术团首场巡回演出在衡水市政府人民广场举行,一系列关于廉政教育的文艺作品吸引了许多周边群众驻足观看。“清风桃城”百场巡演也由此拉开帷幕。

固安搭建廉政教育新载体

2015-09-25 11:18:34

《暮夜却金》选取后汉东莱郡太守杨震“暮夜却金四知门第,不欺暗室清白传家”的历史典故,诠释了杨震“公生明、廉生威”的清廉形象,教育广大干部以古为鉴,廉洁从政。通过戏协、曲协等民间艺术团体,邀请戏迷票友参与廉政戏曲的创作编排并进行演出,让干部群众既能感受民间艺术魅力,又能弘扬廉洁正能量。

衡水市地税局狠抓节前廉政建设

2015-09-24 18:25:21

双节临近,市地税局通过开展一系列警示教育活动,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